宜君县落实“三项机制” 多方集聚助推追赶超越的“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7-04-19

   今年以来,宜君县在贯彻落实“三项机制”助推追赶超越工作中,坚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提振精神扎实干,凝聚了助推追赶超越的“正能量”。铜川市2016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和扶贫绩效考核中,宜君县以目标责任考核位列区县第一获得优秀等次。

       一是坚持科学定位,找准追赶超越“靶心”。立足生态立县不动摇,将“五个扎实”和“五大发展理念”具体化,科学制定了《宜君县追赶超越行动方案》,明确了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提前一年完成“十三五”规划任务,力争在全省县域经济综合考核排名中进入前30位。按照“五个扎实”要求,将行动纲要细化为10项主要目标任务,使任务量化到具体指标数据,逐项逐条分解到岗到责到具体人,找准追赶超越“靶心”。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追赶超越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和五个专项小组,进一步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职责,形成各司其职、步调一致、群策群力抓落实的工作合力。

      二是健全评价体系,倒逼追赶超越“压力”。对标省委、市委要求,结合追赶超越目标定位和“三项机制”贯彻落实,同步印发了关于脱贫攻坚、生态环境、项目建设、县域经济、联村包户、基层党建问责等配套考核评价体系,推动全县各领域干部立足岗位追赶超越。特别是创新制定并落实《县级领导“十分制”考评办法》,实行违规违纪、通报批评、媒体曝光、考核排名扣分制,得分结果作为年度评优、奖金分配和向市委推荐后备干部的重要依据;建立县级领导联系的重点项目周通报制度,周通报简洁客观,以红色代表进展较好、以绿色代表进展正常、以黑色代表进度较差,倒逼县级领导自加压力、以上率下抓好重点工作落实

       三是开展督导点评,实现追赶超越“常态”。建立日常督查、预警整改、考核点评、结果运用制度,推行脱贫攻坚月督查、季点评,移民搬迁日调度、月点评,县域经济指标月预警、季点评,推进“追赶超越”落实落细。细化 “三项机制”和“追赶超越”的日常督查和季度考核点评办法,对两季度连续排名末位、退位或在省市季度考核点评中受到通报批评的单位和负责人进行问责。同时,将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年度述责述廉述效报告,着力健全管当前、利长远的常态化督查点评和考核评价机制,确保追赶超越“永远在路上”。

      四是加强实践运用,激发追赶超越“活力”。坚持以“三项机制”为标尺,加强实践运用,树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20168月以来,8名连续3年获得优秀等次的党政干部被提拔使用,2个连续3年获得目标责任考核优秀等次的乡镇(街道)、12个部门单位中,共48名优秀干部获得提拔使用;因健康原因调整干部1人、因工作不力调整不适宜现职干部1人、因年度考核不称职免职1人,因违纪违法降职2人;6名因改革创新、探索实践造成工作失误的干部宽容处理,引导其甩掉包袱、轻装上阵,立足岗位再做新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