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党联办赴区县、乡镇开展党代会代表提案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21

    按照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要求,今年我市承担中组部关于党代会代表提案调研任务,为中组部研究制定《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代表大会代表提案办法》稿的起草工作提供研究借鉴。为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省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成立联合调研组,411日至13日由市党联办主任许胜利、副主任屈锐萍同志带队赴区县、乡镇开展党代会代表提案调研。


    调研组先后对王益区红旗街道、桃园街道,耀州区照金镇、北梁村,宜君县彭镇、五里镇、宜阳街道等党代表工作室落实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通过实地走访对开展提案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工作程序以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调查了解。之后在各区县分别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县分管领导的工作汇报,并围绕调研内容听取了列席会议的市县乡党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市党联办对区县党代表提案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普遍存在的党代表提案能力有待提高,提案办理工作进度不够好,提案工作程序方法还需完善等问题,市党联办指出,实行党代表提案制对完善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充分发挥党代表作用,积极推进党内民主有重要意义,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抓好工作落实。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实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规范工作方法,严格执行党代会代表提案制度,对提案审查、立案、办理各个环节严格把关。三是加强代表培训,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代表参与本地、本单位建设发展各项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努力创新工作,不断探索确保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取得实效的措施和办法。五是善用他山之石,学习借鉴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提案工作,从中吸取经验做法不断完善党代会代表提案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