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五步教学法”提升远教学用水平
发布时间:2017-04-25

       今年以来,王益区以提升远程教育学用水平着眼点,全面推行“五步教学法”,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效。

       一是需求调查。针对本地产业实际,教学辅导人员采取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摸清培训需求。二是制订计划。根据需求调查结果制订教学计划,在“一村一品”、实用技术等方面合理搭配“必修课”和“选修课”,并提前三天发布节目预告,提高学用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教学辅导。教学辅导人员运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进行讲解和说明,帮助群众理解内容,增强课堂培训效果。四是现场应用。由农、林方面的技术人员对课堂培训的内容进行手把手示范操作,对群众反映的疑点问题进行现场解答,确保学用效果。五是信息反馈。对教学过程进行总结,征求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教学培训方式、内容等进行评估,为下一步的学用活动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