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突出三个重点 力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追赶超越
发布时间:2017-04-26

       今年以来,王益区突出三个重点,持续提升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力促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追赶超越。

       突出园区党建重点,集中推进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工作覆盖。发挥“菁锋苗圃”党群服务中心“孵化器”的作用,坚持把非公联合支部书记、优秀青年、企业出资人纳入培训计划,组织非公企业出资人参与党的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和企业青年员工进行培训教育,努力壮大党员队伍,为促进非公企业建立党组织创造条件。依托项目承载、青年创业、人才公寓等平台,采取设置非公企业联合党组织、党建带群团组织和“党建+服务”“党建+人才”等方式,把引才与引智相结合,优先引进党员青年进入非公企业干事创业。园区党群服务中心先后累计培训非公企业出资人、积极分子和青年员工260余人次,先后引进企业经营管理人才180余人,引进上亿元项目40多个,汇聚了陕西火凤凰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江波、铜川泽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张思航等一批精英人才,以党员的示范作用引领企业人才发展导向,推动园区党建工作由有形覆盖转向有效覆盖。

       突出商圈、楼宇党建重点,推进重点行业和区域组建增量。依托市场监督部门注册大厅和市场监督所业务指导站,持续推进非公企业集聚区党组织建设。探索推行“社区+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模式,建立了育才、利群等6个商圈非公联合党支部,将没有党员的小微企业纳入社区党群服务站建立“孵化平台”,为党员人数较少的小微企业入党积极分子、创业就业人员、优秀青年接受党的思想教育搭建平台。采取选派党建指导员、活动联办、场地共用等方式,依托社区活动场所开展商圈非公联合党组织活动,建立了集党史理论教育、政策咨询、电子商务、创业培训、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社区党群服务站,组织开展对非公企业党员、员工、妇女和青年人才进行培训,先后举办各类培训班38次,培训非公企业人员1800人次,通过采取党建带群建、群建助党建等方式,全面促进非公企业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

       突出服务社会组织重点,将社会组织注册登记、年检与党员登记、组建党组织同步进行,实现源头组建提质增量。依托区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建立“孵化平台”,对在区民政局登记备案的社会组织提供资金、阵地、培训等孵化扶持的同时进行党组织孵化。采取选派社会组织党建指导员、第一书记担任联合党支部书记,向所联合的社会组织介绍会员党员,指导发展党员,强化孵化作用,培育建立党组织。采取开办家政服务、发放政策宣传卡、大棚蔬菜种植、果业管理技术、企业管理技术等各类培训班,先后培训社会组织20余个,累计培训人员2800余人次,孵化出了陕西大图律师事务所、浙苏商会等一批社会组织党支部,持续扩大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面。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