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精准帮扶使群众满意 根本在于干部作风过硬
发布时间:2017-05-19
       5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深入西安市鄠邑区随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实干作风的重要依据,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群众满意为目标,上下同欲,形成合力,真正实现作风硬、脱贫赢。 
       近一段时间,全省各地都在对照中央对我省去年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反馈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整改效果如何、进展怎么样,是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毛万春冒着大雨深入鄂邑区涝峪乡多个村子,走访7户家庭困难群众,与他们促膝拉家常、问实情、解心结,共商帮扶脱贫之策。 
       71岁的李运原是建档立卡贫困户,腿痛行动不便,毛万春来到他家,问吃药看病能否报销、帮扶干部是否常来、有什么具体帮扶措施。得知老李的大孙子在外地学修车、小孙子正上高中,他说,类似的贫困户应当健康、就业、教育帮扶三个措施一起上。吴明芳、石前进两户,家境都不宽裕,但均已退出贫困户,毛万春详细询问退出的标准、依据、程序,得知当时只是包扶干部简单告知就退出了,毛万春叮嘱随行人员给当地反馈,要求精准退出必须实事求是。 
       万春还走访了吴明刚、方雪芹、夏明义、杨兴才等群众,了解他们的收入来源、日常开支、子女赡养等情况,听取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建议。毛万春强调,脱贫攻坚是新形势下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具体体现,各级必须切实转变作风,增进群众感情,提升群众满意度,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