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暨课件制作骨干人员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6-05

       5月31日至6月2日,我市举办全市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暨课件制作骨干人员示范培训班。各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县远程办全体干部、部分站点管理员和示范基地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姬长民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培训班通过集中授课、课件演示、案例分析、实践操作等方式,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照金精神和革命历史、站点管理员岗位职责、机顶盒操作维护和故障处理、摄影和摄像技术操作等内容开展了培训。省远程教育平台何海宁老师就远程教育站点设备日常管理和设备操作等问题,结合站点管理要求及工作实际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答疑解惑。市电视台副台长夏亚松同志围绕摄像实用采访技巧做了详细的培训,就摄像中常见问题分析及如何突出采访实效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广大参会人员受益匪浅,切实增长了摄像基础知识,增强了采访技巧,对做好摄像采访工作起到有效的促进作用。



       培训班就新形势下如何培养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服务到位、作风优良的管理员队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努力学习,把技能掌握好。要熟悉中省市远程教育最新政策、熟悉设备基本操作、熟悉教学组织、熟悉简单日常维护等。二是精心维护,把设备管理好。要增强责任心,精心爱护设备,加强日常保养,及时维护维修,保证设备能正常运行,保障远程教育工作正常开展。三是多实践,把教学组织好。除了保证“固定学习日”内容全面学习的同时,要采取不同的教学组织形式,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实用性。四是多想办法,把学用发挥好。要大力宣传远程教育,营造开展工作的氛围,提高党员干部群众收看学习的自觉性,最大限度的发挥远程教育作用。



       培训结束后,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很及时、很务实、很解渴、很管用,很受启发。通过专家的专题辅导、业务讲座,通过培训学员的现身说法、心得体会,再联系自己的工作实际,一些模糊认识变得清晰明了,一些困惑疑虑得到及时解决,确实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