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退休费现行计算办法及养老金调整有关情况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7-06-15
        2015年,国务院印发《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国发﹝2015﹞2号),提出自2014年10月1日起,对现行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退休保障制度进行改革。根据国务院、人社部、财政部等相关文件精神,陕西省政府下发《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15﹞46号),省人社厅、财政厅下发《关于贯彻落实<陕西省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陕人社发﹝2015﹞68号)等文件。我市转发了上述相关文件,根据全省统一部署推进。
       但目前我省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还在启动实施期间,虽然机关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的参保登记和缴费等前期工作已经完成,但是关于退休人员新的养老金核定办法,由于上年度工资增长率国家还未正式公布等原因,故新的养老保险系统还无法计算参保人员的养老待遇,2014年10月1日后所有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暂在新系统内无法进行核定。
       我市目前现行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退休费计算办法严格按照省人社厅2015年5月29日下发的《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执行,该办法是省人社厅根据当前改革实际,制定的一个暂行办法。《通知》明确说明:“对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退休费暂以2014年9月基本工资标准为基数,按原退休费办法计算,同时发放同职级(岗位层级)退休人员生活补贴和这次调资增加的退休费标准。待养老保险政策实施后,重新计算,多退少补。”
      关于退休人员待遇重新计算和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问题,待省上具体政策及相关标准明确后,我市将及时兑现落实。
 
 
 
                                                                       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2017年6月13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