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考细核 导向引领 不断激发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7-06-26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精心组织完成了2016年度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考核工作2016年度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考核评定出的4个业绩优秀领导班子1个业绩一般领导班子、1个业绩较差领导班子6名优秀等次的领导人员等考核结果进行了通报,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激励引领企业科学发展。

严格程序,查清、考实企业情况。精心组织,按照企业《考核办法》规定程序对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及领导人员进行了年度综合考核,特别是对工作目标任务和业绩报表等考核指标,安排专人全程负责、逐条逐项认真核查,通过“望闻听切”,全面掌握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业绩和班子运行等情况。同时,建立起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星级档案”,按照“一企一档”将新修订的公司章程、年度财务统计表等考核有关资料以及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改进建议进行统一整理成册,并按季度及时进行更新,三年一档,为企业任期考核和领导掌握企业全面信息提供服务和依据。

对照指标,细化、量化考核得分。在考核赋分过程中,坚持把好的导向贯穿始终,严格依据企业考核办法中的指标设置逐项考核赋分,坚持突出实绩考核,把经营决策、创新发展、资产保值增值、企业扭亏增盈,特别是年度目标责任作为考核重点内容,并赋考核总分70%的权重,让企业明确目标,以干为先抓落实。激发企业班子人员集体荣誉意识和团结奉献精神,实行企业领导人员量化得分制,企业、副分别按照班子得分的80%70%的权重进行核算坚持凸显民主管理,实施民主测评得票否决制,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评为优秀民主测评优秀得票率应达到85%以上。

综合研判,深化、刚化结果运用。核等次的评定,坚持综合研判、科学评价、量化赋分、好中选优原则,在逐项对工作业绩、目标任务等完成情况对比分析的基础上,科学研判。积极征求和听取市政府各分管副市长、行业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全面研究评判。同时,引导企业加强民主决策和管理,深化制度运用机制,严格实施“一票否决”制,对企业班子人员受到党纪、政纪有关处分的,不得评为称职及以上等次,班子不得评优,影响较大的,企业班子直接确定为“一般”“较差”等次。对考核评定结果,按照市属国有企业“三项机制”实施办法规定,分类梳理、深入分析,刚化运用考核结果,鼓励企业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为全市转型发展、追赶超越多做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