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重视政治巡视一样重视环保督察
发布时间:2017-07-19
省委督察组来我市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
王成文带队 郭大为杨长亚出席汇报会

       7月18日,省委督察组来我市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省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带队,省环保厅副巡视员王文一同督察。市委书记郭大为、市长杨长亚出席汇报会,副市长刘丽汇报整改情况。


       王成文一行先后到王益区川口飞龙小区检查了中央环保督查信访件办理情况,到耀州区恒益建材公司检查了石渣企业整合情况,到美鑫公司检查了产能置换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省委督察组听取了我市关于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对我市整改工作给予肯定。王成文指出,铜川市委、市政府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思想认识到位,方案具体扎实,各方齐心协力,积极组织实施,环境质量向好,整改效果初步显现。


       王成文强调,要从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自上而下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以认真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把整改工作做真实做扎实做到位,确保经得起中央督察组“回头看”,经得起群众的评判和历史的检验。在整改任务上,既要重视个性问题,又要重视共性问题;在整改措施上,要把当前措施和长远措施有机结合;在整改责任上,部门要横向到边,党政要纵向到底;在治理污染上,要统筹处理好存量和增量的关系;在长效机制上,既要重视具体措施的落实,也要重视行业监管责任的落实。同时,要依靠群众,认真做好群众参与工作,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郭大为说,环保工作不能说大话,只能大行动。省委督察组来铜现场督察、现场指导,讲理念、教方法,对我们都是鞭策。铜川将像重视政治巡视一样重视环保督察,加大工作力度,下力费神,把工作做到家,扎实改、改彻底。牢固树立“发展绝不能拿生态环境拼输赢”的理念,继续做好去产能工作,牢牢守住生态环境这条底线。环保工作关键在“人努力”,重在以责任制管责任人。层层砸实责任,在“人努力”上出实招、出硬招,说到做到,用行动做好整改,确保督察一次,进步一次。


       各区县、市新区管委会、市级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