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远程教育叩开贫困群众致富门
发布时间:2017-09-01

       “有远教视频教学和基地专家的现场指导,我很快就学会了果蔬管理技术,现在到基地上班,离家近,既能照顾身体残疾的女儿,又能挣到钱,这下脱贫有望了!”张粉侠动情地说。

       “真没有想到,通过观看远程教育节目我一个贫困户还能成为公司的人,平时有工资,年底还有分红,我一定要好好干,不光自己要脱贫,还要带动村上更多的人脱贫!”阮芳娥激动地说。

       “通过观看远程教育视频学到了养鸡技术,远教基地又给提供了场地,我现在也有了自己的产业,感谢党的好政策!”退伍军人杨振国高兴地说。

       ……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印台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注重优化贫困户“造血功能”,以远教基地为平台,培育打造了“欣之农现代农业”“金圪塔农业园区”“崾先村农家乐”“何家坊乡村旅游”等9个市、区级“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不断拓宽群众的增收渠道。

       据了解,印台区通过抓基地远教节目收看帮助贫困户了解中省市的扶贫政策、脱贫先进经验,积极外聘邀请各类专家到基地现场教学,指导广大群众学习新技术,发展产业。同时,大力推行“远教+”服务模式为基地提供政策解读和技术支持,指导基地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引导基地采取“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与周边贫困户签订劳动合同,安排就业岗位,利用产业优势带动周边区域贫困户脱贫致富。

       目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印台区“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共支付农民工工资280余万元,给贫困户分红75万元,带动180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助推了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探索出一条“抓党建促脱贫”的新路子,为贫困群众叩开了一扇扇新的致富门。(徐宏刚)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