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第8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来照金开展教学
发布时间:2017-09-12
       9月7日至11日,中国延安干部学院2017年第8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分两批来照金开展教学。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培训部主任马广荣带队,来自国家部委、各省市区和中央企业的96名厅局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听取了讲解员对照金革命史的介绍,学院王娜娜老师为学员作了《照金革命根据地的创建》现场教学,在陈家坡会议旧址,铜川市委党校刘笑老师为学员作了《陕甘红军走向胜利的明灯》现场教学,使学员们对陕甘边革命根据地这段历史以及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有了全面了解。在薛家寨红军旧址进行了“重走红军路勇攀薛家寨”体验式教学,学员们亲身体验了当年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接受了艰苦条件的考验和洗礼。

       在《照金红色小镇发现之旅》实地探究阶段,一改传统的教学模式,学员们带着问题,按照规定的线路,自己去发现,在照金小镇里寻找问题的答案,并根据发现的情况进行深入的思考,交流讨论,认真的总结归纳,制作成“照片日记”;在成果分享阶段,学员们经过充分准备,畅所欲言,对自己在实地探究阶段的发现成果与其他学员进行了精彩分享;最后,市委党校的郑玉新副教授对照金新型城镇化建设的经验和启示进行了系统的介绍,使广大学员对照金新型城镇化建设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收到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考察学习,学员们对铜川在自然环境、历史文化、新型城镇化建设以及红色教育资源开发方面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照金精神的实质内涵有了更加直观的感性认识,有了更为深刻的理性思考,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工作能力的教学目标。(市干教办)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