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远教服务脱贫攻坚到一线
发布时间:2017-09-25

       今年以来,宜君县在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开展“远程教育服务脱贫攻坚行动”,将服务脱贫攻坚的保障措施落到脱贫一线,将远教力量集结到脱贫一线,将远教宣传、教育、培训三大功能延伸到脱贫一线。

       强化“三项”措施。宜君县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开展“远程教育服务脱贫攻坚行动”的通知》,并将活动的开展情况纳入巡查督导之列,跟踪督导服务实效;将29个卫星模式站点转型为电信模式,给14个示范站点更换了电视,配备了电脑;县乡两级上下联动,共培训管理员280余人,使管理员均能达到会组织、会讲解、会操作、会维护、会排除一般性故障的“五会”要求,为远程教育服务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设施基础、提供人力保障。

       集结“三支”队伍。宜君县将380名远教站点“AB”岗管理员、选派的70名“第一书记”、12名“大学生村官”作为远教服务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并将各类扶贫政策作为县、乡(镇)两级管理员培训的重要内容,以现场答题的方式强化培训效果,增强“三支队伍”服务脱贫攻坚的能力。

       延伸“三大”功能。宜君县通过宜君党建网、“宜君党建”微信公众号和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平台发布在产业发展、在就业创业、在生态脱贫、在异地搬迁、在危房改造、在发展教育、在健康扶贫、在保障兜底8个方面的信息200余条;立足远教终端平台,结合“三会一课”、“周三夜校”、远教“固定学习日”等活动,培训党员1500余名,培训“四支队伍”(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第一书记、包村干部)180人;以种养殖技术、乡村旅游、农村电商、手工艺制作、集体经济发展、合作社管理以及乡村治理为主要内容,培训因“缺技术”、“自身发展动力不足”的贫困户30余户。利用已创建的“远教富民学用示范基地”,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共同致富。皇姑庄远教富民核桃学用示范基地,给贫困户新建核桃园1912亩,补植496亩,嫁接改良1128亩,整形修剪1726亩,涉及贫困户294户,并对652户贫困户的19815株核桃大树进行了配方施肥。同时,基地依托合作社多渠道打造电商销售渠道,解决核桃产后销售问题,让更多的贫困农民富起来。(中共宜君县委组织部  夏群英)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