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辛苦为您忙—铜川市新区咸丰路街道平老村第一书记崔赜
发布时间:2017-11-10

今年7月,崔赜被选派到铜川新区咸丰路街道平老村担任第一书记。接到调令后,崔赜直接到咸丰路街道办理了手续,没有领导介绍,也没有村干部迎接,一个人提包就下村了。在村上,把手续给村干部手里一交,就入户走访去了......

大爱无疆,真情感人

84日,崔赜在入村走访时,得知村民何安迎家里9岁的儿子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被确诊患有尿毒症,治疗费用将近40万元。何安迎妻子常年患病,不能干重活,全家靠其一人打零工来维持,巨额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孩子的不幸遭遇牵挂着崔赜的心,当天晚上,他写下《救救这个孩子吧》的信息,发到村里微信群里。很快,孩子不幸患病的消息在村里传开,纷纷要求向孩子捐款。

85日一大早,在崔赜组织下,平老村开展了献爱心捐款活动,截止当天下午4时,筹集善款20127元。随后,崔赜的事迹先后在省市报纸、陕西电视台《凡人善举》栏目等报道,引起了社会爱心人士、企业单位以及社会团体的广泛关注,共筹集善款20余万元。崔赜又多次到医院探望,关注治疗情况。目前,孩子病情稳定。

独居老人,挂在心上

平老村有3户五保户、3户独居老人、2户贫困户住在土木结构房屋,有的房子多年失修,有的房子下雨水流不畅,崔赜时常挂在心上。一到下雨天,崔赜就到各家探望,查看房屋情况,帮助其疏通水路,与监护人进行联系,耐心叮嘱。

913日,崔赜在五保户何王锁家走访时,发现其走路有问题,遂送到孙思邈医院检查被确诊为患了小腿溃疡,需要做植皮手术,立即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又忙前忙后,找医院、民政部门解决住院期间生活护理费用,安排其住院期间生活问题,并为其请了护工照顾。住院期间,崔赜经常来看望他,询问医生治疗情况。出院时,又为其办理出院各项手续。

同时,为了解决五保户的居住生活问题,崔赜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情况。在咸丰街道办事处、新区社会事业局大力支持下,很快为五保户何王锁、何选民办理了入住坡头敬老院的手续。一出院,何王锁就住进了坡头敬老院。目前两人在敬老院幸福生活。

1012日,五保户马建楼得了尿结石,崔赜又为其办理了住院手续,并安排监护人照顾其和妻子(智障)生活。平老村村民都打趣他,“你一来,我们村的五保户都被你送进了‘两院’(医院和敬老院)”。

措施落实,入脑入心

平老村贫困户2691人,崔赜对每户的致贫原因、脱贫措施入脑入心。贫困户何信童想养猪,帮其联系买了两头猪;张彩芹孙女、何晓莉女儿考上了耀州中学,崔赜到耀州中学、市教育局询问落实教育扶贫政策。危房改造户孟西战、胡东草申请资料不全,崔赜背起相机,当起了摄影师;何民朝年龄大,崔赜为其联系建筑队对危房进行改造,同时经常督促查看何耀辉的危房改造进展情况。

崔赜一心扑在工作上,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深入群众中间,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需要,关心群众生活,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工作18年来,崔赜始终怀着一种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克服种种困难,扎根基层,尽职尽责,无怨无悔。在他身上,体现了一名基层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