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贫困村帮扶干部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30

       11月29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整合“四支队伍”工作办公室,在市委党校举办了全市深度贫困村、2017年拟退出贫困村各级帮扶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能力培训班。7个深度贫困村、43个今年拟退出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乡镇包村干部及各区县、各乡镇脱贫攻坚负责人等275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根据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关于做好各级帮扶干部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市级层面先行举办的示范培训。示范培训以工作能力提升和迎接考核为核心,抽调脱贫攻坚办公室“十办两组”业务专家组成授课团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脱贫攻坚要求,中省关于产业、教育、生态、健康等10个方面脱贫政策,对参训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确保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要求入脑入心入行动,各级帮扶干部对脱贫攻坚政策了然于胸,年底各项脱贫考核任务圆满完成。

       据了解,为做好全市各级帮扶干部培训工作,市委组织部、市委农工办、市扶贫开发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各级帮扶干部集中培训工作的通知》,在市级示范培训后,各区县还将集中时间对辖区内所有贫困村、有脱贫任务的非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帮扶干部进行全覆盖培训。同时,在市、区县组织集中培训的基础上,还组织市级各包村部门、单位做好对本部门、本单位结对帮扶贫困户党员干部职工的教育培训,全方位推动中省市各项扶贫政策在贫困户中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