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巡展在江苏盐城市新四军纪念馆开展
发布时间:2017-12-14

       12月13日上午,由中共铜川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新四军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共同承办的“纪念建军90周年暨红26军成立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开展仪式在新四军纪念馆举行。




一、开展仪式

 

中共铜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歆致辞


 


中共盐城市委常委、盐城军分区司令员杨军宣布“照金精神”盐城展览开始



盐城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季德荣主持

       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成辉、统战部副部长季放、党史办副主任王海燕,盐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新四军纪念馆馆长孙为祥,铜川市委副秘书长郝俊吉,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副馆长郭洁以及盐城大学生代表、军人代表、党员代表、基层干部代表、群众代表和两馆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仪式上,全体出席领导和观众观看了照金纪念馆2016年视频《照金精神之传承·探索·弘扬——习总书记视察照金两年来照金纪念馆工作巡礼》。





 

二、宣教活动

       照金纪念馆及新四军纪念馆的工作人员以舞蹈、讲故事、独唱、快板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红色宣教活动。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畅乐和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朱建勇主持宣教活动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舞蹈《一个金色的地方》




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大堤丰碑》



新四军纪念馆工作人员潘麟之独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群口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


三、参观展板

       开展仪式结束后,所有出席领导和观众在照金纪念馆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巡展展板。




中共铜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歆向盐城杨军司令介绍今日铜川发展现状

       铜川照金是西北地区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的所在地,革命先辈在这块土地上浴血奋战,铸就了“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独立自主、开拓进取的创新勇气,从实际出发、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的照金精神。

       苏北盐城是新四军浴火重生的信仰之地,新四军广大指战员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听党指挥,忠于人民;不怕牺牲,敢于胜利;军民一致,官兵一致;令行禁止,执纪严明;勇猛顽强,英勇善战”的铁军精神。

       铜川与盐城同属革命老区,作为对口援建城市,根脉相连、精神共筑。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两地文化交流与合作,弘扬了革命精神,促进了文化交流互鉴。我们相信在盐铜两市友好交流合作的基础上,两地人民的心会更近、情会更深。

       2017年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的80周年,也是第四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这个沉痛的日子里,我们开展此次巡展既是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更是通过这样的活动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深切缅怀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

       80年前的那场血雨腥风成为整个南京城,整个中国,一道永远无法磨灭的伤痕。80年后的今天,中国再也不是1937年的中国,中华民族再也不会任人宰割、饱受欺凌。

       今天硝烟虽已远去,国耻民殇不应忘记。全体中华儿女应铭记历史、珍惜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文字/刘佳    摄像/张瑜)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