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积极打造全媒体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平台
发布时间:2017-12-26
       今年以来,耀州区为进一步拓宽党员干部受教育渠道,充分利用数字媒体、触摸媒体等新型媒介,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新媒体技术,积极整合远程教育资源,在“建学管用”四个环节上创新方式方法,将传统远教和新平台充分融合,不断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方式,激发远程教育活力,为党员干部教育开辟新阵地。

       加强培训,提升远教管理员素养。一是加大培训力度,以镇(街道)为单位,区远教中心统一组织,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现场培训、网上交流等形式,学知识、学技术、学经验,让管理员先成为全媒体时代下的“示范员”。二是加强党组织带头人影响力。强化党组织带头人的标杆示范作用,党组织带头人作为新媒体传播的客体,传播与被教育同时存在,积极培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熟练运用新平台、新媒体发布信息的能力,坚定农村党员的理想信念。

       加强整合,完善远教基础模块化建设。将远教站点与远教广场、远教基地充分整合,构建完整的综合网络体系,使其能够开展党员干部教育、公众信息化、多媒体互动等多项业务。整合农业、水利、林业、畜牧水产、司法、医疗及民政等远教服务队伍,充分发挥农村后备干部、“田秀才”、“土专家”和党员致富能手在远程教育中的作用,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组团开展法制宣传、技术服务等特色化教学。

       紧扣创新,打造“微远教”新媒体模式。推行新模式。积极推行“1+3”农村远程教育新模式(“即远教站点+党支部”、“远教站点+基地”、“远教站点+企业”),积极开展“四创三评”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用转化能力。打造“微平台”。将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制作成远教课件,携手电视台,开展“喜迎十九大 党旗添风采”远教获奖专题片展播活动,不断扩大影响力。组建“微网络”。利用远教QQ群、党建网站,党建微信公众号,定期公布站点学习情况,提供管理员交流平台,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发挥微讯和宣传功能,展示党员学习心得,提升远程教育站点服务水平。

       紧扣学用,强化学用效果与致富理念。一是立足服务,形成远教“致富课堂”。依托远教新平台,在种植、养殖、畜牧等方面给与技术指导与支持。围绕镇(街道)实际,推荐特色产业发展,利用全媒体的丰富渠道,积极为党员群众搭建市场信息网络桥梁,真正把远教新平台变为党员群众学习致富技能的“加油站”,获取致富信息的“导航台”。二是立足整合资源,实现开放共享。以贴近群众需求为出发点,通过收集、制作不同类型的教学课件,利用远教新平台、远教广场、“微远教”等多种渠道定期向党员群众发布,使农民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耀州区委组织部:宋蕾)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