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区:全方位辅导 提高站点管理员培训质量
发布时间:2017-12-29
       为了切实提高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质量,今年以来,王益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中心采取三项措施,改进远教站点管理员培训方式,有力提高了远教终端站点管理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上门服务指导。以全区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切实提升站点服务能力,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提供有力保障。区远教办联合电信部门组成专业服务小组,深入基层站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服务月活动,远教办专业人员采取一对一对现场讲解演示的方式,对部分站点管理员业务进行培训,帮助其熟练掌握远教设备操作的有关业务知识和技能。同时,针对部分站点活动记录填写不够规范问题,从“时间、地点、内容、人员、目的”五个方面对其进行了规范;对利用终端站点开展学用活动组织不科学不规范的现状,区远教办通过理论提示、讲解示范、疑难解答、归纳总结四个步骤进行现场示范。

       分层组织培训。针对基层站点管理员业务综合素质参次不齐,培训内容难以面面俱到的问题,近期专题举办了远程教育站点管理员业务培训班,分三个层面有针对性地对远教站点管理员进行培训。把新任的站点管理员列为初级培训对象,培训内容主要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常识及终端站点设备的作用与使用等,帮助其掌握简单设备操作的相关知识和技能。对从事远教工作时间较长的管理员组成骨干培训班,为其量身定做了以“远教资源分类整理与存储”等为主要内容的晋级培训课程,努力提升站点管理水平。王益乡、王家河街道远教骨干利用培训所学,完成了惠农政策、种养殖技术、卫生保健等六大类资源整理,刻录课件共计58张。针对基层站点管理中普遍存在的不会排查处理设备故障的弱项,对全区63名站点管理员实施全员培训,采取现场设置设备故障、现场排除故障的方式,讲解相关知识和技能。

       网上远程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快速便捷的优势,区远教办年初创建了“王益远教”微信群,群内成员分别由各乡镇街道办远教工作者、村社区终端站点管理员和电信网络维护人员组成。一是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发布远教工作信息和动态。二是进行实时在线用户检测,发现和修复系统漏洞。三是网上引导管理员排除设备故障。哪个站点设备运用出现了无法排除的问题,只要对方发出请求,区远教办和电信网络技术员及时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告诉排除处置故障的方法,有力提高了工作效率,促进了基层站点设备的正常运转。截止目前,群内共组织各类培训、网上巡检、联合排查指导10次,培训人员130人次,发现解决各站点管理员遇到的技术故障15次。(王小维)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