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发挥远教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2-23
       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作为覆盖农村最广的教学信息平台,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突出政策宣传、教育培训等优势,帮助农村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提升农民群众脱贫致富能力。

       突出宣传引导优势,帮助群众理清发展思路。积极发挥远程教育平台政策宣传的作用,利用好远程教育平台优势,宣传党的惠农政策、扶贫政策,通过各乡镇(街道)远程教育机关站点、农村村级站点把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种政策讲清、讲实、讲透,把各种信息及时传递给农民群众,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

       突出教育培训优势,提升农民致富能力。充分利用远程教育信息共享、培训便捷等资源优势,积极组织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学习技能,让农村党员干部带领广大农民群众走上致富之路。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远教QQ群、微信群,让各个站点管理员与农村党员干部的沟通成为零距离,使教学活动的安排更加贴合实际。

       突出信息获取优势,助推脱贫信息化发展。要统筹财政、农业、林业、教育、卫生等各部门的经费及信息资源,采取适当的机制加以开发,充分利用远教网络资源为党员干部群众搭建发展电子商务的平台,把电子商务与远程教育学用成果有机结合,进一步拓宽农民群众致富增收的渠道。(宜君县委组织部  解楠)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