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8-03-06
郭大为主持

       3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市委书记郭大为主持会议。

       郭大为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把十九大精神变成全面行动、事关新时代开局的一次关键会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成功的、深得人心的好报告。一是五年成就鼓劲提气长精神。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政府工作把党的一系列重要主张由书面落到了地面,实现了国家治理、经济社会的全面进步和重大突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让“当今世界殊”。报告的字里行间体现了工作的力度、发展的高度和民生的温度,感受到的是国家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有底气,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越来越近。二是部署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报告开启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是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奠基施工图,是新时代开局起步的行动大纲,各项部署具体实在,直指问题要害、民生急需,立足新时代、瞄准新目标、解决新矛盾,既有创新性和前瞻性,又兼顾当前和长远,体现了担当和勇气。三是自身建设彰显政府新气象。立足于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建设这个大主题,体现了建设法治政府、效能政府、服务政府、廉洁政府的决心,体现了为民亲民的初心,彰显了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勇气,让全国人民对新一届政府更加期待、更加信任。

       郭大为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好报告,市级领导要做好表率,持续关注“两会”最新精神,结合专家学者和中央部委对报告的解读,结合分管工作深入思考,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谋划好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咬文嚼字”,找出报告字里行间对铜川对路管用的“干货硬料”,对市政府的工作报告调整完善,把工作谋划得更实、更精准,确保国家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到铜川大地。要抓好当前,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冲在一线、干在实处,帮贫解困促发展”大调研活动,解决工作中过去没有发现、没有解决的问题,营造比干劲、比业绩、比质量、比效率的强大氛围,树立新时代工作的标杆。栽树就是栽文化、种人文,要系统安排、认真策划“建设美丽铜川 共享美好生活”植树造林主题行动,努力建设大美铜川。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