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北街社区“上门式”服务温暖居民心
发布时间:2018-04-27

  今年以来,印台区北街社区党总支不断发现问题和总结经验,根据居民的需求量身打造细致、周到的服务,以便民服务点、一门式办理为平台,以网格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便民服务点负责人为主要力量,转变观念,将由等居民到社区“找服务”转变为社区上门为居民“送服务”的服务模式,真正使便民服务点成为了社区移动工作室,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拉近了社区党总支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北街社区党总支按照片区划分,在辖区7个人口稠密小区设立了便民服务点,公示服务内容,负责人的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并将在职党员按就近居住划分到7个便民服务点,并成立了党员小分队,根据时间和特长开展代驾、咨询、宣传、维修等服务活动。居民可以直接到附近的便民服务点办理各种业务和咨询,或者电话联系服务点负责人,由服务点负责人上门入户帮助其办理业务或接受在职党员的免费服务。同时,社区每月对各服务点人员进行培训和评比,季度进行考核,提高了其服务质量和效率,使群众不出小区就能够办理相关业务。以往,每年的老年认证工作,之前都是老年人到社区办理,但是大多数老年人行动不便或消息闭塞,虽然用手机可以认证,但是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今年,他们组织网格员、志愿者、在职党员深入到各小区的便民服务点和网格内,在家门口为老年人开展复审认证工作,对行动不便的我们采取上门入户复审,之前复审工作要一两个月才能完成,通过这种做法不到两周即完成了复审工作。目前各服务点共为居民办理各项业务500余件,其中包括民政、综治、社保、心理疏导、证明等各个方面,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5000余小时。
  北街社区完善一门式办理做到了名副其实。之前北街社区设立了便民驿站,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不清楚办事程序的居民推出了一门式办理,即进一扇门,找一个人,办所有事,他们来社区办事均由便民驿站工作人员跑前跑后全程代其办理。今年他们还将一门式办理与网格化便民点结合,居民只需要在家里等着,待优待证办好之后,社区便民驿站会根据居民提供的联系方式,第一时间联系相应的网格员或便民点负责人,上门入户将证件送到居民手中,真正实现了使居民进一扇门,就能办理所有业务。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