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思光来铜调研党代表任期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16
       5月14日至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黄思光带领省党联办主任王红奇、副主任曹向锋,专程来我市调研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刚及市党联办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黄思光一行先后深入王益区红旗街街道、红旗社区,耀州区关庄镇、照金镇及北梁村,详细了解我市党代表工作室建设和运行情况,县乡党代会年会情况,以及党代表提案、视察调研等工作开展情况,就如何更好发挥党代表作用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实地调研的基础上,专题召开铜川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我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情况汇报,以及各区县委组织部及部分基层党代表的座谈发言。黄思光对我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思光指出,铜川市作为中组部确定的“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联系点”,在市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近年来在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中进行了大胆实践和有益探索,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特别是实行四级党代表联合驻室、推行县乡党代会年会制、开展党代表提案和视察调研、列席会议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整体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对于在全省进一步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需要我们进一步总结提炼,更好发挥铜川创新经验的作用。

       黄思光强调指出,扎实推进党代表任期制工作,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于更好发挥党代表作用,继续加大工作探索创新力度,不断提升工作成效。一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代表作用。要切实抓好代表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代表意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始终做一名合格党代表。二是提高自身修养,强化辐射带动。要不断提高党代表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发挥好代表作用,展示代表风采,给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是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民意。党代表要把触角扎在基层、深入基层一线了解社情民意,把基层情况第一时间向党委反映上来,让党委了解基层一线情况,为党委决策提供依据。四是有序参与决策,强化民主监督。要通过县乡年会、列席会议、测评评议等多种方式,发挥党代表参与决策的职能,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成效。

       王刚表示,我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措施,认真抓好党代表工作室运行、县乡党代会年会、党代表调研视察、列席党委重要会议等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坚持把党代表任期制工作与推进党建工作创新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相结合,与抓党建促脱贫相结合,与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使我市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在全省乃至全国有特色有亮点,不断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  

       调研期间,黄思光一行还参观了照金革命纪念馆、薛家寨革命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并深入铜川老年大学进行了实地调研。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