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度贫困村暨特殊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8
杨长亚李智远魏四新出席

       5月6日至7日,全市深度贫困村暨特殊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杨长亚,市长李智远,市委副书记魏四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晓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蔺红伟,副市长刘西林,市政协副主席穆新安、王润民出席。

       现场推进会分为现场观摩和工作会议两个阶段进行。现场观摩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王益区益民现代农业园区,印台区北城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陕西鹏大实业有限公司,宜君县哭泉旱作梯田旅游扶贫项目、黄埔寨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三变”改革、宜君县肉兔产业项目暨种兔繁育扶贫基地,新区长命村基础设施建设、豹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耀州区步寿塬现代农业扶贫产业园、道东村“八星励志”促脱贫、芋园村移民(脱贫)搬迁工程,听取经验介绍和工作点评。

       工作会议由李智远主持,魏四新就脱贫攻坚年度任务推进、问题整改、深度贫困村工作进行安排,刘西林通报一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部分区县、乡镇和贫困村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杨长亚在讲话中指出,组织观摩就是要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让干得好的有劲头、干得差的知短板,最终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落实我省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突出对深度贫困的深度帮扶,上重兵、上尖兵,攻克坚中之坚、贫中之贫,确保全市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

       杨长亚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站在全国来看,今年是攻坚拔寨之年,必须集中兵力打硬仗,重点突破,加快进度,把任务往前赶。站在全省来看,今年是整改提升之年,必须对标达标,扎扎实实见成效,彻底肃清冯新柱恶劣影响和遗毒。站在铜川来看,今年是突破进位之年,必须全力以赴完成年度任务,努力在全省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

       杨长亚强调,工作推进要更精准更聚焦。扶贫力量要聚焦深度贫困,从市级层面抓起配强力量,建强一线扶贫队伍,引导外部力量深度参与,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一起打合围战、歼灭战。扶贫措施要聚焦长久脱贫,突出产业、就业,抓好“两房”建设,大抓基础设施,夯实贫困地区发展根基。扶贫资金要聚焦精准使用,发挥政府投入的主体和主导作用,加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检查力度,用好金融手段争取更多扶贫投入,最大限度形成资金保障的投入合力。扶贫整改要聚焦突出问题,对标省上提出的共性问题、观摩发现的个性问题,不能漏掉问题,不能避重就轻,不能只限于整改方案,要找全、找准、改彻底,确保整改效果最大化、整改效率最优化。

       杨长亚强调,工作作风要更严更硬更实。坚持把构建大扶贫格局作为支撑,严格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市县乡村四级书记一起抓,党政齐心协力全力抓,人大、政协积极贡献力量。坚决杜绝扶贫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扶贫干部要沉到一线、扎根村上,各级纪检监察及审计力量要主动出击、深化专项治理。要把脱贫攻坚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担起担子,凝神聚力,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李智远在主持时强调,全市上下要把贯彻落实杨长亚书记在本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摩中学习到的“好经验、好方法、好典型、好示范”、中省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基本遵循,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第三届丝博会主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全面展示铜川新动能、新经济、新形象。各区县要系统思维、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以赴强弱项、补短板,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乡村振兴战略统揽“三农”工作全局,以美丽乡村带动全域旅游、全景铜川建设。要时刻绷紧经济发展这根弦,大干实干快干,推动铜川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各区县扶贫部门、部分乡镇(街道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深度贫困村、部分贫困村的党支部书记或第一书记一同参加了现场推进会。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