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文学《梁家河》在我市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05-19

       由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自5月2日首发以来,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订购学习。

       市委对《梁家河》的发行学习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宣传部两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学习发行工作。目前,从市级部门到各区县、从党政机关到基层、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部实现了全覆盖。市新华书店发挥发行的主渠道作用,精心做好发行的服务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开展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军营服务。该店副总经理谷英杰告诉记者:“这几天订购《梁家河》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工矿企业的干部群众非常多,截至18日16时,《梁家河》在全市已经销售51000册。下一步,我们将积极拓展发行渠道,以满足广大党员群众的阅读学习需求。”

       5月18日上午,记者在位于王益区七一路的市新华书店看到,店里在一进门的显著位置设置了《梁家河》图书展示区,前来翻阅、购买的人络绎不绝。王益区七一路小学教师信雨静说:“《梁家河》发行后,当天晚上不到8点我拿到书,一口气看完,抬头一看表,都已经凌晨4点50分了。作为一名教师,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刻苦学习、不忘修身,做一个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口中有德、手下有情的老师。”

       在印台区宣传部设置的集中征订点,区上各个部门的机关干部也纷纷前来领取《梁家河》。机关干部韩娜说:“读了《梁家河》这本书,我的收获很多。作为一名年轻干部,我们要常读书、勤修身、不怕苦、勇担当、不放弃。用自己的行动走近群众,多为群众办实事。汲取书中的信念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纪实文学《梁家河》全书10.2万字,40幅图片,共分为“树高千尺忘不了根”“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一声声喊我小名”“我们走在阳光路上”4个部分。该书讲述了习近平在梁家河村插队时的工作生活,再现了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真实记录了几十年来梁家河村发生的巨大变化。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