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纪念馆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8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每年都会针对这一特别的日子挑选一个主题,以反映社会关切的核心议题。日前,国际博物馆协会(ICOM)在官网公布了2018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

       5月18日上午,照金纪念馆参加了铜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耀州窑博物馆组织的“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并结合“新方法、新公众”博物馆日主题内容策划了具有代表性的宣传展板,充分展示了照金厚重的革命历史文化,希望通过本次宣传,能够让更多的观众了解照金,走进照金纪念馆,学习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向观众讲解陕甘边根据地革命斗争史


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向观众发放宣传册

       照金纪念馆围绕“新方法、新公众”这一主题,在工作中寻找新方法,“网络直播,抖音短视频宣传”与照金精神进校园、进机关、全国巡展等活动相结合,让大众媒体说话,接纳新观众。利用新方法、新角度,以互动、体验的新方式,有效拉近纪念馆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让更多观众喜欢上纪念馆。


照金纪念馆工作人员引用网络直播平台进行“照金精神"巡展现场直播


“照金精神”走进印台区三里洞小学


“照金精神”走进黄堡工业园区
        “5.18国际博物馆日”已经有42年的历史,博物馆作为保护、研究和展示历史文化遗产和人类环境物证的文化教育和传播机构,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播和展示其文明成果和发展水平的重要窗口,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