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明委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6-28
杨长亚主持

       6月27日,市文明委2018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杨长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常雅玲,副市长李荣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审议了铜川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市民文明公约》,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杨长亚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的大行动、硬任务,必须一鼓作气、一举创成。各级各部门要再重视、再给力,“一把手”亲自抓,责任到岗、工作到位,相互配合、协同推进。要对标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工作规划》,细化实化阶段性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落实。要按照彰显时代性、实践性、创新性的原则,进一步修订完善《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管理办法》《市民文明公约》。

       杨长亚要求,要以群众性创建为载体,营造全民创建氛围。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引导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大青少年生力军作用,推动形成人人创文的良好氛围。

       杨长亚要求,要以文明公约为抓手,塑造城市文明气质。充分认识加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性、长期性、紧迫性,坚持传统与新兴媒体双管齐下,推进市民文明公约家喻户晓。要强化文明公约的约束力,强化宣传教育的感染力,突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这一关键,教育引导广大市民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践行文明公约,让文明行为蔚然成风,聚力建设“厚德铜川·好人之城”。

       (来源: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