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出台《意见》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5


近日,我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实施意见》,《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增强党在专家人才中的影响力,营造敬才爱才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意见》包括指导思想、联系服务对象及范围、重点任务、组织保障等四部分,明确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并严格按照“各级党委(党组、工委)统一领导、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宏观指导,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工作原则组织实施。

《意见》指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加强与专家人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专家人才思想状况和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邀请或推荐专家人才代表列席党的有关会议,落实重大节日、专家生日或取得重大成效等有意义的时间节点的走访慰问,充分调动群众团体、专家协会、联谊会等社会力量作用、组织健康体检、搭建广泛交流平台等事项,在为各类专家人才提供多样化服务基础上,不断引领其最大限度地发挥专业优势作用,为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同时,建立工作考核、定期报告、督查检查等三项机制,会同相关单位和部门做好组织、协调和反馈等各项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和管理力度,确保将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