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办“五访五送”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8-20
  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办事处党委按照“党建领航、精准服务、建设新时代平安幸福三里洞”工作思路,在辖区开展“五访五送”活动,为居民提供精准服务,受到居民好评。
  访空巢老人送关爱。“年纪大了,出去办事、买东西,腿脚不灵便,生怕磕着碰着起不来……现在好了,网格员赵会经常上门服务,解决了不少麻烦事儿。”甘泉一巷的居民晁喜荣喜滋滋地说。三里洞街道办通过网格员与空巢老人结对子,定期开展入户走访,及时为老人提供生活照料、健康保健、应急救助和法律援助。街道办还积极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为长期卧床、行动不便老人开展巡诊、送医、送药上门服务。
  访残疾人送关怀。矿中七号楼居民胡金英患有风湿,腿关骨节已变形,走路异常艰难,靠手扶拐杖。网格员杨顺英得知后,及时上门向老人讲解残疾人补贴等政策,同时将这一情况反馈到社区,联系相关部门为老人申请了一辆轮椅,方便老人出行。三里洞街办针对辖区网格内残疾人需求,推行残疾人事务代办制度,使其足不出户享受各种服务。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调查,争取配发辅助器具,助其独立出行。此外,街道办还积极联系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大力开展各种就业技能、实用技术和创业培训,提高残疾人就业创业能力。
  访留守儿童送温暖。家住新建社区老居委的刘大妈说:“8岁的小孙子放假后,天天在家看电视、玩手机。自到社区红领巾家教团以后,孩子像变了个人,天天早早起床,嚷着要去社区学画画、唱歌。”三里洞街道成立的红领巾家教团,对留守儿童进行授课和心理辅导,呵护其健康成长。以青春驿站为主要阵地,为留守儿童提供安全教育、伙伴交流,使其感悟到“大家庭”的温暖。同时组织志愿者为留守儿童送慰问物资和精神关怀,传递社会爱心。
  访困难家庭送帮扶。铁一处小区郭双莲说:“我家里共有3口人,儿子离异在家待业,孙女在外地上大学,家里无经济来源。去年11月我做了4个心脏支架,花了十几万元,术后长期吃药巩固,每月药费近千元。今年5月,我又因肺部感染住院花费一万多元,本来拮据的日子,过得更艰难了。”帮扶他的党员王宝明得知后,联系民政部门为她申请了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帮助她渡过难关。街道办采取社区党员与困难群众“1+1”帮扶制度,了解困难群众思想动态、生产生活状况,积极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同时,开展困难家庭成员过生日送祝福、重要节点送温暖、免费心理咨询等活动,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访普通群众送服务。“每天要上班,回来要干家务,想了解有关惠民政策也没时间。这下好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每周都来家里进行政策宣传,让我足不出户便知天下事,真是太方便了。”居民董大姐乐呵呵地说道。三里洞街道办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小区、推荐中国好人、身边好青年、道德模范等活动,为居民源源不断注入精神动力。街道办还通过举办百姓大舞台、社区春晚等,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度和归属感。
  目前,三里洞街道党委“五访五送”活动共排查残疾人343户,留守儿童11户,困难家庭434户,空巢老人142户,解决问题169件,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的政策和温暖送给辖区的每一户群众。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