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09-12

认识再深化 措施再靠实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9月11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到新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切实担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认识再深化,措施再靠实,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牢基础。


       杨长亚一行先后到咸丰路街道玉皇阁村和野狐坡村,访农家问生计,进村社看项目,与镇村干部、贫困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新区管委会和镇村部分负责同志分别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杨长亚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冲刺阶段,对于新区来讲,面临的任务依然艰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三个着力”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确保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杨长亚强调,脱贫致富快,全靠产业带。要利用好比较优势,大力发展具有地域特色的主导产业,依托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专业化生产、规范化管理和规模化经营,努力提高产品品质,扩大品牌效应。要把脱贫攻坚与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不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发展。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两对两补”工作,进一步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措施,补齐短板,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杨长亚一行还实地察看了新区西北环线城市道路和地下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强调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努力打造经得起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http://szb.tcrbs.com/tbarticle.do?epaper=viewarticle&AutoID=67124,图片来源:铜川市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