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取得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8-09-20

       今年以来,我市着眼于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需要,围绕“选、育、管、用”,配强后备力量、突出教育培训、注重跟踪管理、强化安排使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取得新成效。

       突出“选”,夯实党外干部工作基础。坚持把发现储备作为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前提。认真落实《铜川市2017——2021年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规划》,开展了党外后备干部推荐工作,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推荐了一批党外后备干部和中长期培养对象人选,实行动态管理、动态调整、动态报备,加强档案管理,为进一步选拔培养优秀党外人才奠定了基础。

       紧扣“育”,提升党外干部综合素质。坚持把教育培训作为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基础。将党外干部教育培训纳入全市干部教育培训统筹安排,将市级各民主党派各次培训班列入全市统一战线年度培训计划。按照“高层次培训、高素质培养、高标准要求”理念,以政治培训为主,分级分类、分期分批举办培训班7期,培训党外干部350余人次。特别是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了全市党外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委主要领导亲赴北京作开班动员,邀请中央党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清华大学及中央财经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共享经济时代的新思维、产城融合战略与特色小镇建设、乡村振兴背景下的全域旅游创新发展及党外干部如何参政议政等主题,进行了精彩授课,使党外干部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能力。

       围绕“管”,促进党外干部健康成长。坚持把规范管理作为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保障。全面落实党外干部年度履职报告制度,全市县处级党外干部、民主党派市委会委员书面报告了履职情况,并进行了实地走访了解。健全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市、区县党员领导干部分别与党外代表人士结对子、做朋友。春节期间,市级党员领导干部集中走访了联谊交友对象,送去党委政府关怀,了解掌握思想动态,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和困难,促进党外干部健康快速成长。

       抓住“用”,提振党外干部干事信心。坚持把安排使用作为做好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关键。严格落实党外干部选拔培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定期研究工作,沟通信息,交流情况。加大实职安排力度,今年以来选拔任用正县级5名、副县级3名,其中2名担任政府副区长。目前,全市已配备正县级9名、副县级44名,逐步建立了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作风过硬、作用突出的党外干部队伍。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0920/html/page_01_content_003.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