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四项措施确保党代表驻室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8-08-21

       我市打造规范化党代表工作室为各级党代表日常履职搭建平台,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确保党代表驻室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出台《铜川市党代表驻室开展活动暂行办法》,将市党代表分成若干个党代表小组,编排到各乡镇(街道)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活动。市党代表小组中的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驻室活动,县乡党委负责做好统筹协调,为驻室活动提供保障。市区(县)党联办全程做好联络服务工作,确保驻室工作保障有力。

      搭建履职平台。因地制宜建成党代表工作室69个,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建立党员群众登记、接待、处理、回复、反馈、归档“六步工作法”,开展“五好”党代表工作室创建活动,为党代表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搭建新平台。建成“铜川市党代表网络工作室”专题网站,全面直观展示党代表任期制工作动态和各党代表工作室活动开展情况,搭建了一条党代表发挥作用、为民服务便捷高效的信息化通道。

      建好桥梁纽带建立两支联络员队伍,市党代表小组指定专人与所驻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共同担任联络员,负责党代表工作室与市党代表小组之间的联络协调工作,为驻室活动提供保障服务。市委组织部、市党联办定期召开联络员联席会议,解决驻室活动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党代表小组驻室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督促指导。市、区(县)党联办定期深入各乡镇(街道)实地了解党代表小组驻室活动进展情况,加强对驻室工作的督促指导。建立党代表小组驻室开展活动通报制度,每季度开展驻室工作通报,及时指出存在问题,通报工作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为党代表驻室活动提供重要支撑。

      五年多来,我市各级党代表累计走访基层党员群众20余万人次,争取项目资金5亿元,办实事3000多件,促成了照金红色旅游名镇、金锁石林旅游景点等一批大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