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金精神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
发布时间:2018-10-01

       2018年9月27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革命精神联展(1921-1949)”开展仪式暨学术交流研讨会在重庆举办,照金精神参加联展,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和讲解员参加了此次活动。27日上午,开展仪式在重庆红岩魂广场举行,中国博物馆协会专业委员会、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25家革命纪念场馆负责人参加了开展仪式。




       全国25家革命纪念馆首次联展,该展览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联合主办,全国其他24家革命类博物馆、纪念馆参与协办。展览在全国首次对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照金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红岩精神、西柏坡精神等中国革命精神进行了集中展示。
       展览通过130块展板,600余张珍贵史料照片,全面系统地展示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的28年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在艰苦卓绝的伟大革命斗争中培育形成的系列革命精神,清晰地展现了1921-1949年的中国革命精神谱系。
       照金纪念馆以“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成立85周年——照金精神展览”为主题,通过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我们再次感受到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革命先辈和老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



       27号下午,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弘扬传承中国革命精神” 学术交流研讨会,照金纪念馆等10家单位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中国革命精神联展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承担起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他们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更好地传播革命历史文化,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
       本次展览将在重庆展出三个月。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