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州区“四位一体”提升非公企业党群共建
发布时间:2018-10-16

今年以来,耀州区以加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群团组织建设为基础,积极探索建立“四位一体”党群共建模式,努力构建党群组织优势互补、共建互促、同频共振、合力推进的良好局面。

明确目标,夯实责任。坚持“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党群同心建,联建不‘代建’”原则,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无党员的非公企业按照群团组织章程,采取多种方式建立工会、共青团组织和妇女组织,在群团组织中培养入党积极分子。现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中建立党群服务中心1个,党组织45个,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300人;组建工会、团委、组织15个,拥有工会会员50余人,吸收团员青年70余人。

完善机制,形成常态。将党群一体化建设纳入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一是建立党群一体化工作目标责任制,坚持党群建设同规划、同部署、同组建、同考核。二是建立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党群工作联系点制度,及时了解企业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三是建立党群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联动推进,形成合力。坚持载体带动,在非公企业中开展争创先进党组织、争做优秀党员等活动,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热情。强化扶持培育,建立“一对一”联系制度,即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一对一”抓示范点创建工作。通过开展系列劳动技能竞赛等活动,发动和号召企业党员、职工、青年、妇女发挥表率作用。目前,非公企业共建立各类责任示范岗1000多个,涌现出企业先进工作者80多人。 

注重培训,提升能力。把对群团干部的教育培训与党员教育培训相结合,纳入全区培训计划。针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党员和群团干部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采取“小规模”“多时段”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听党课、举办知识竞赛等,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开展共建活动以来,该区非公企业共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学习400多次、举办讲座2场,开展培训10余次。(铜川日报)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