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照金”与“红色四渡”的血脉传承——“照金精神”走进红色仁怀
发布时间:2018-11-03

       11月1日上午,“纪念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创建85周年‘照金精神’巡展”和2018年度“红色照金”杯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U17年度总决赛在仁怀市第五中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幕式。这是一次红色文化与体育文化相结合的盛宴,是“照金精神”与“四渡赤水”的完美邂逅。


       1984年奥运会国旗手、国际篮球巨将、中国篮球巨星、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陕西篮球协会主席、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主席王立彬;仁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杰;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王应虎;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铜川市照金景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王建锋;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卫殿臣;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常务副主席陈兴科;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常务副主席李明华;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常务副主席刘永平;中国中西部篮球理事会常务副主席郝国栋;河南许昌魏都区教体局体育中心主任王志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仁怀市部分企业代表、部分学校师生以及来自全国8个省份、16个城市的200余名篮球运动员、教练和裁判员,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并参观“照金精神”展板。


仁怀市政府副市长胡杰致欢迎辞

       胡杰说:红色基因,一脉相承。照金革命根据地是“照金精神”的发源地,今天走进酒都大地,既是照金红色文化的传播,更是两地红色文化的交流,必将为铜川与仁怀的红色传统发扬,提供宝贵的经验和崭新的路径。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致辞

       郭洁说:此次“照金精神”巡展走进仁怀是想通过“红色照金”杯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U17年度总决赛,传承红色基因,广撒红色种子,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照金光辉的革命岁月,汲取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勇气。


仁怀市教育局局长陈云主持开幕式


1984年奥运会国旗手、国际篮球巨将、中国篮球巨星、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王立彬宣布开幕


红色照金和红色四渡的旗帜共同飘扬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表演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




仁怀市第五中学的学生们表演啦啦操、足球操和篮球操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参观展板,共同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



参加开幕式的仁怀市部分学校的学生认真听讲解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向学生发放“照金精神”宣传页


讲解员向仁怀市鲁班中学的学生传授讲解经验


       讲解员田昕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首先非常感谢领导给予这次到仁怀进行“照金精神”巡展的机会,其次学校师生的大力配合、孩子们的热情让我十分感动,最后我们要感恩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创造了今天幸福的生活,一定会将革命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让更多的人了解照金这块红色的土地。


王立彬与“照金精神”宣讲队合影留念


仁怀五中民族班的孩子们与偶像王立彬和“照金精神”宣讲队合影留念

       11月1日下午,照金纪念馆的讲解员受邀前往仁怀市茅台镇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红军小学(茅台一小)进行了“照金精神”宣讲。



在红军小学小讲解员的带领下,了解学校发展史


讲解员许惠茹为红军小学师生讲述照金革命史



讲解员许惠茹给孩子们教唱红歌《北上照金当红军》,嘹亮的歌声响彻云霄

       讲解员田昕给红军小学师生讲述革命故事《薛家寨保卫战》,娓娓道来的故事让孩子们听得认真入迷。


       照金纪念馆讲解员为全校师生表演快板《习总书记来到咱照金》,朗朗上口的语言让孩子们跟着节奏打起拍子。




       信仰如磐,一脉相承,“红色照金”“红色四渡”都是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此次“照金精神”巡展是贯彻落实总书记5月30日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回信精神的具体行动,希望借助中国中西部青少年篮球锦标赛这大平台,在青少年中宣讲“照金精神”,让广大青少年更多的了解祖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凝聚起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自觉担当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优良作风的重任,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