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到基层一线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1-05
精准有力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见效 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11月3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利用周末时间,到王益区、印台区、宜君县等地暗访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啃硬骨头”的关键阶段,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从细处着手,向实处发力,精准有力推动扶贫政策落地见效,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在王益区,杨长亚来到黄堡镇政府和王家河街道办事处,检查干部值班情况,仔细查阅扶贫工作资料和帮扶日记,并现场提问工作人员,“全镇有多少贫困户?贫困发生率是多少?帮扶政策是咋落实的?有什么扶贫产业?”被问到的干部一一作答。杨长亚对大家的回答表示肯定,他说,脱贫攻坚档案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础性工作,更是真实记录脱贫攻坚进程的重要凭证和历史资料。要加强对扶贫档案的精细化管理,做到归档准确无误、清楚明白,确保不漏项、科学规范、全面真实。扶贫工作队队员和镇村干部要心里时刻装着贫困群众,对辖区内的贫困现状、帮扶措施、脱贫路径等情况做到了如指掌、心中有数。要学深悟透各类扶贫政策,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致富增收想办法,不断增强他们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

       在印台区北城移民搬迁安置点和宜君县许家峁村移民搬迁安置点,杨长亚走进刚住进新房的贫困群众家中,和他们亲切拉家常,详细询问搬迁入住情况和生产生活状况。他叮嘱随行人员,临近入冬,要按照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的总体安排,抓紧实施,精心部署,让搬迁群众在新家温暖安全过冬。

       杨长亚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安居工程,更是民心工程,要充分考虑贫困家庭的生活条件和收入水平,合理设置建设标准,不突破政策界限,不加重群众负担。要用足用好中省各项扶贫政策,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不断改善安置点居住条件,实施长效稳定的增收项目,解决后续生产生活问题。要牢记“扶贫先扶志”的要求,帮助搬迁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引导他们逐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靠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04/html/index_content_003.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