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长亚在调研脱贫攻坚、检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
发布时间:2018-11-12
突出特色做精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 珍惜资源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环保共赢

       11月10日,市委书记杨长亚在耀州区调研脱贫攻坚、检查生态环保工作时强调,要突出区域特色,做精扶贫产业,夯实稳定脱贫基础;珍惜生态资源,推动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环保共赢。

       杨长亚先后到照金镇梨树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食品加工厂、肉牛养殖场、藏香猪养殖场,小丘镇福安社区、扶贫工厂等处,实地察看搬迁群众入住、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与贫困群众、扶贫企业负责人、基层干部深入交流,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杨长亚说,异地扶贫搬迁是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困难、实现资源集约高效利用的有效途径。要在安置小区的项目选址、风格设计、功能布局上统筹考虑区域气候特点、风土人情、群众意愿等实际,切实做到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提高工作质量,提升群众满意度。当前要按照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暖冬行动”安排,根据区域实际分类采取地源热泵、天然气、煤改电等方式,及时、安全、稳定供暖,让搬迁群众满意入住,温暖过冬。发展扶贫产业是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出路。要在扶贫产业的精准性上下功夫,把扶贫开发和现代农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考虑区域资源、气候、地形等特点,“量身定做”、找准选好特色产业,突出产品比较优势,引领市场消费需求,增强企业生命力。要在做精做强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推进区域整体发展,让更多群众稳定脱贫、持续致富,共享新生活。


       随后,杨长亚到位于惠塬工业园区的华腾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灰岩矿生产区、纳米碳酸钙生产线运转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环保工作情况。他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重要的生产力。要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不损害生态环境作为发展的底线,把保护好环境作为最紧要的任务来抓。企业家要以打造科技型、节能型、环保型企业为目标,紧紧抓住创新这个关键,利用新技术、新设备加速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用现代企业经营理念狠抓精细化管理,实现企业的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珍惜资源、珍爱环境,切实抓好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产方式,实现经济发展同生态环保的共赢。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加快生态环保制度创新,提高环保违法成本,强化环保制度执行,狠抓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好生态环境,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市委秘书长高巍参加调研。

(信息来源:铜川日报  http://szb.tcrbs.com/tcrb/20181111/html/index_content_002.htm  图片来源:铜川市人民政府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