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纪念馆——革命精神的家园”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12

       为更好地传播和弘扬中国革命精神,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中国纪念馆——革命精神的家园”学术研讨会于11月8日在四川成都建川博物馆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建川博物馆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主办。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作为专委会会员单位代表,与来自全国各地的80余家红色场馆领导及业界专家学者共14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主持开幕仪式并与大家分享交流了博物馆在文物收藏、展览陈列等方面的心得与经验。



       纪念馆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同志代表专委会做了《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8年工作总结》和《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2019年工作规划》。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顾问、国际二战博物馆协会名誉理事长牛有成同志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研讨会上,照金纪念馆与来自南湖革命纪念馆、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西柏坡纪念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重庆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等13家会员单位的馆长围绕主题,结合本馆实际分阶段做了主旨发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同志代表专委会主任委员单位做了总结讲话。
       照金纪念馆馆长尹天成同志以《弘扬照金精神•体现时代价值》为题,就照金纪念馆近年来在新形势下开拓创新、做好红色文化的研究与传播、革命精神的传承与弘扬等创新思路与同行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李宗远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上下发的由中国博物馆协会纪念馆专业委员会编著的《中国纪念馆珍贵文物故事》和2018年年会《论文集》,照金纪念馆宣教科科长宋建斌撰写的《刘志丹惑敌用的“榆木大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瑜撰写的论文《弘扬照金精神  助力新时代“中国梦”》分别入选。
       纪念馆的职能是要保存昨天的记忆,服务今天的发展;革命精神是民族成长的基因,是社会进步的密码。革命精神,昨天需要,今天需要,明天更需要。
       思想切磋催生新理念,合作共赢创造新机遇,互促共进构建新格局。此次年会暨“中国纪念馆——革命精神的家园”学术研讨会为纪念馆间搭建了一个高规格、高水平的交流学习平台,开阔了思路,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为更好地推动中国纪念馆事业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