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四管四严”加强干部监管
发布时间:2018-12-21

       记者近日从铜川市委组织部获悉:近年来,铜川市坚持问题导向,前移监督关口,构建“四管四严”干部监督管理体系,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真管真严,创造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铜川市把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作为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的关键,市县乡三级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净化政治生态。对中办督查组督查反馈意见进行深入整改,在全市开展干部作风问题大排查,并进行全面督查,对发现的问题从严从重处理,及时通报。全市共排查出整改问题4类1899条,经梳理分类,存在普遍性问题4类86条。目前已处置干部作风问题19起,处分干部74人,处分情况在有关媒体进行发布。

       紧盯关键少数,敢管能严,影响带动“绝大多数”遵规守纪。铜川市强化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查核结果运用,对不如实报告的领导干部进行严肃处理。该市还对领导干部年度个人事项报告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分析,对发现的可能违规违纪事项及时下发书面提醒函,让领导干部经常敲响思想警钟,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严格规范管理,1名领导干部违规出国(境)被市纪委立案调查并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强化日常监督,细管抓严,探索形成干部监督工作合力。今年,铜川市委组织部与市级有关职能部门建立干部监督协作配合工作机制、案件线索移交办法、联席会议等制度,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工作中,充分发挥提醒、函询、诫勉作用,对发现的领导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随时发现、随时提醒、随时纠正,让领导干部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病成大病”。

       加强全方位管理,长管长严,织牢织密干部管理监督网。充分发挥举报查核“利剑”作用,利用12380网络、电话、短信、来信、来访“五位一体”干部监督举报平台,畅通举报途径,凡举必核,特别是对涉及选人用人问题的举报,实行专办制度,把从严管理监督有效融入教育培训、选拔任用、考核评价、激励惩戒等各环节和全过程,监督途径由组织监督向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不断拓展,形成了立体式、全方位的干部监督体系,构建了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大监督”工作格局。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81220/html/page_22_content_005.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