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组信息》专题介绍我市年轻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2

  近日,省委组织部《陕组信息》2018第114期以“铜川:‘三突出’培育优秀年轻干部”为题,专题介绍我市培育优秀年轻干部的做法。现全文刊载如下:

铜川:“三突出”培育优秀年轻干部

  铜川市立足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不断探索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新途径,着力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突出长远储备。以建立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为出发点,采取无任用推荐、综合研判、专题调研等方式,全面了解掌握年轻干部队伍现状,建立覆盖全市所有区(县)、部门的优秀年轻干部动态信息库,为市委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有针对性地制定干部教育培训计划,通过集中举办各类培训班,有效加强优秀年轻干部思想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目前,已有30名“80后”年轻干部走上县(处)级领导干部岗位,在区(县)领导班子、市级党政部门、重点国有企业等领域崭露头角。

  突出实践锻炼。选派7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情况复杂、问题突出的信访一线、项目工地、重点街区等担任信访督查员、驻工地专员、创卫包抓员,抽调选派14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驻村联户扶贫队员,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学本领、长才干,提高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建立交流机制,开展市、区(县)机关年轻干部下派锻炼、乡镇年轻干部上挂学习、机关单位内部轮岗,加大从基层单位遴选干部到上级单位力度,让年轻干部在吃劲岗位历练、在不同岗位磨炼。

  突出选拔使用。通过设置年龄、学历、任职年限等方面的硬标准,划出选用年轻干部的“硬杠杠”,在全市范围内筛选、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年轻干部。在市级媒体创新开设《青干声音》专栏,为年轻干部搭建发声出彩、交流探讨平台,累计收到年轻干部投递稿件60余篇,营造了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注重运用“三项机制”,加大对在脱贫攻坚等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力度,2017年以来,先后已有8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得到提拔重用。

                                                                     (原载于《陕组信息》2018第114期)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