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社区“三有一化”工作先进个人事迹摘编
发布时间:2011-04-23
      文智君(耀州区委正科级组织员、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在社区“三有一化”工作中,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在积极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加强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政策文件,使社区经费和工作人员待遇大幅提高,社区正职工资达到全市最高的2000元。发挥助推剂作用,不厌其烦跑部门衔接协调,为社区充实协管员、环卫员等375名,配强了社区工作队伍;协调落实了3个社区活动场所建设用地,新社区活动场所2个,改扩建3个,购买1个,资产划拨1个,使全区社区场所全部达标;还为每社区争取2万元规范化建设专项资金,进行一对一指导,使所有社区达到高标准。发挥“主心骨”作用,指导社区创造性推行协调议事会议、共驻共建、党员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党员志愿服务等制度,初步构建起了区域化党建格局,使全区社区“三有一化”工作全面验收达标,整体水平位居全市前列。
      范增军(耀州区民政局局长):全力配合组织部门抓好社区“三有一化”工作,把社区班子职数从3人增加到5人,为社区足额配备了社保协管员,加强社区干部教育培训,使社区工作力量得到加强。积极协调有关部门落实社区工作人员工资待遇,使社区正职工资达到全市最高标准;通过争取把社区经费连同干部工资纳入财政预算,落实“收支两条线”制度,确保了社区正常运转。主动加强社区建设的项目支持,共争取项目资金150多万元,协调解决社区建设资金365.4万元,争取民政补助资金28万元,配备了电脑、电话等设备,使社区工作环境和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乔转锋(王益区委基层办副主任):坚持以“三有一化”为重点,全面加强全区社区党建工作。在全市率先推行了社区党组织领导班子“公推直选”、流动党员活动证制度等,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干部素质和流动党员管理水平。积极协同有关部门跑资金、争项目,使社区服务站项目实现了全覆盖;逐社区调查摸底,建立阵地台账,提出解决方案,提交领导审定后,又逐个进行多轮的现场督查,确保了社区活动场所按期达标。他还创新工作办法,推进社区阵地共享,有效解决了社区室外活动场地不足问题。同时,以提升社区亲和力和服务水平为着力点,狠抓社区规范化建设,逐社区指导确定社区布置方案,打造了红旗社区等一批一流样板示范社区。以活动为载体,指导社区建立党员服务中心、“爱心超市”,深入开展社区党建示范点创建、“双承诺制”、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志愿服务等活动,有效地提升了社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
      郭玉宁(王益区红旗街道党委书记):狠抓社区干部队伍建设,通过选、派、聘选优配强班子,加强日常培训,有效提升了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拓宽社区筹资渠道,初步形成了财政支持为主、多渠道补充的经费保障机制,确保了社区正常运转。强力抓好社区阵地建设,积极争取各方支持,争取社区建设资金300多万元,其中红旗社区建设就投入100多万元,同时建成了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所有社区阵地具有自主产权并达到300平方米以上。精心抓好社区规范化建设,特别是悉心指导红旗按照全省一流的高标准进行社区内外部布置,为全市社区规范化建设树立了标杆和典范。始终把提升社区党建水平作为重中之重,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大力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创新,建立健全了街道社区联席会议等一系列制度,发动辖区单位配合参与社区党建工作,在街道初步构建起了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贺向平(印台区委组织部副科级组织员):积极争取领导和各方支持,大力推行社区党建“层级管理”模式,推动建立了区、乡镇(街道)、社区三级目标责任制,形成了抓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多途径抓好社区干部配备,为社区聘任选聘生4人,组织举办培训班4期,培训社区干部100余人次。全力推动社区保障机制建设,使社区干部工资、工作经费得到大幅度提高。狠抓社区阵地建设,逐社区调研摸清存在问题,找准症结,提出解决对策,抓督查、抓指导,高标准推进社区阵地建设和内外部布置,使所有社区活动场所全面达标,指导建设了一批高标准的规范化示范社区。完善了社区党建联席会议等制度,不断拓展党建工作领域,完善社区服务管理制度,大力推进社区共驻共建、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使全区社区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赵俊(铜川市印台区三里洞街道党委组织员):积极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为社区选聘大学生担任副主任、主任助理,使3个社区工作人员达到39名。坚持请进来走出去,邀请各级专家到社区授课培训,组织社区干部外出学习,使芳草社区与北京荷清苑社区结成友好社区,开展互动共建活动。在市上规定的3.5万元标准的基础上,积极借力推动工作,使街道办每年再增拨1万元社区工作经费。积极争取资金150余万元,建成了3个社区活动场所,并配齐了办公设施。同时,高标准抓好社区规范化建设,指导社区开展“一厅式”服务。创新性提出了社区“1561”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总结提炼为“三会一中心”工作机制,初步建立了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田小军(宜君县委组织部干部):按照市上要求,研究出台了加强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意见,认真抓好社区“三有一化”工作任务落实。多次组织召开有关部门会议,协调解决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中的困难。积极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并被采纳,有力地推动了工作。在社区干部工作人员配备、工资经费落实上作了大量工作,大力协助抓好阵地建设,确保了社区“三有”目标的实现。通过组织社区干部参观学习等形式,激发社区干部的工作热情,大力指导社区进行内外布置和规范化建设,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使全县社区党建水平得到较大提升。
      师小明(新区组织人事和劳动保障部长):精心谋划社区“三有一化”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加强党建和社区建设的政策文件,多次主持召开会议,抓部署、抓落实、抓督查,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推动社区党建工作。协调计生、医保等相关部门,多渠道充实社区力量,使社区干部人数增加到5至9人,党组织工作人员到达3人以上。认真抓好社区阵地建设,使所有社区场所基本达到标准要求,同时还为7个社区配置(件)办公桌椅105套和电脑、打印机14台。积极整合资源,优化社区环境,组织开展了丰富的社区党建活动,初步形成了区域化党建新格局。
      何刚(铜川矿业公司党委组织部干部):认真谋划社区党建工作,使此项工作受到公司党委和基层党组织的高度重视。先后4次牵头对7个社区进行专题调研,提出了公司加强单位型社区党建工作的意见。积极争取协调,落实了实报实销的社区经费保障机制,共筹措772.91万元用于社区“三有一化”,其中社区党建和工作经费37.33万元,社区干部工资113.3万元,社区活动场所及规范化建设532.37万元,7个社区专职工作人员达到128名,活动场所总面积达到4451平方米,所属单位型社区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创新工作方法,组织召开社区党建工作现场会,到先进社区参观学习,把公司党建质量管理体系引入社区党建工作,按照条块结合、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治共享的原则,着力构建区域化党建新格局,使所属社区党建工作走在了全市单位型社区前列。
      张海文(耀县水泥厂党群工作部部长):尽心竭力抓好社区“三有一化”工作,深入进行调研摸底,及时向厂党委请示汇报,争取到厂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社区换届选举中,加强和充实了社区“两委会”班子,使社区工作人员均达到10人以上。在企业改制后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多方奔走争取,落实了以厂财务支持为主和“以事定费,费随事转”的社区经费保障机制。协调厂里将工人俱乐部无偿提供耀水社区使用,并争取资金项目20多万元,对其装修改造并进行规范化建设,全面实施了“一厅式”办公,建立了多功能服务大厅。积极落实社区党建工作联络员、联席会和工作情况交流通报等制度,通过开展结对共建、联建、帮建等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