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积极打造“三位一体”举报平台,不断扩大干部监督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
发布时间:2015-04-28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问题举报渠道,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扩大干部监督工作的开放度和透明度,我市不断完善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上举报“三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平台。
    一是建立健全举报工作制度。按照中省有关文件要求,对全市举报受理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起草制定了《铜川市组织系统“12380”举报受理查核工作实施办法(试行)》、《铜川市组织系统“12380”举报受理工作要求》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改进和规范举报受理工作操作流程,夯实工作责任,指导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建立完善信访登记、受理、查核、督办、反馈等有关制度,落实“四专”制度,即专人接听,专线联络,专项核查,专档保管,加强举报受理工作人员的教育和培训,强化职业道德教育,增强服务意识。同时,我们加大宣传力度,在铜川日报、铜川党建网、铜川政府公众信息网等媒体开辟专栏,宣传“12380”举报受理,对业务范围、工作职能、办理程序等内容进行公开,进一步提高“12380”的知晓度、公认度、威慑度和便捷度。
    二是认真做好举报受理工作。坚持查核专办制度,按照受理范围和程序,严厉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做到收到一件认真查核一件,查实一件严肃处理一件,处理一件及时通报一件。坚持举报工作“四有四必查”, 即“信访有记录、交办有回音、处理有结果、结果有回复,实名举报必查,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匿名举报必查,上级组织部门督办的必查,反映考察对象的必查”。坚持每季度对受理的信访举报特别是反映选人用人和领导干部有关问题的信息进行综合分析,对反映较多的问题,由相关科室按照工作职责,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重点督导检查,确保该项工作工作有明显改观。
    三是畅通举报渠道,全方位进行监督。制定了《铜川市组织系统网络宣传及网络舆情监测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重大网络舆情应急预案机制,专门聘请16位兼职网评员,每天24小时轮流对省、市影响较大的网站、论坛、贴吧进行浏览,密切关注有关方面的反映信息,确保了群众反映问题随时有人受理,重大舆情及时应对,主动处置,确属违规违纪的,及时纠正处理;属群众不了解真相的,及时做出正面回应,澄清事实真相。今年以来,市委组织部“12380”举报电话除安排专人值守外,还与个人手机进行捆绑,保证24小时时间段,都能及时受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同时也打消举报人在正常工作时间不方便打电话的思想顾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