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深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一)
发布时间:2019-02-12

编者按:全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开展以来,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通过自我反思、听取群众意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管党治党四个方面,查深查实存在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现将部分区县、部门和单位查找问题动态和特色亮点简要摘编,以供借鉴参考。


市委组织部  落实四项措施深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一是经常问。在干部教育培训、专题调研、党建第三方评估、党代表工作室建设等工作中,多层面征询培训对象、基层一线党员、各级党代表的意见建议;每次部务会、部长办公会针对意见建议,既研究部署工作,又重点查摆解决问题。二是集中查。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四方面,专题函询征求意见,发放征求意见函100多份,广泛征求各区县委组织部、市级机关、中省属驻铜单位、重点企业的意见建议,并在部内全体干部中有针对性征求意见建议。三是虚心听。专门召开征求意见会,广泛听取党员、基层干部、拔尖人才和服务对象代表的意见建议。四是深入谈。班长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办干部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谈思想、谈问题、谈意见、谈建议,扎实开展同志式的批评。

市委宣传部  紧密联系宣传文化系统实际,在查找问题节点任务上聚焦用力,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各项工作。一是针对宣传文化系统“四风”问题新表现,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舆论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干部作风排查整改等工作,深入查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深入、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二是通过个人自查、征求意见、恳谈征集等形式,聚焦担当负责,深入查找工作中不担责、往外躲,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问题为靶向,认真对标查体,确保查找问题实实在在、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三是针对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干部监督管理不严、监督执纪问责不够严紧硬问题,聚焦管党治党,开展问题查摆“回头望”,确保问题清单任务全面整改落实,为领导班子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市民政局  采取边学边查、集中查找、个别交流、谈心谈话、信函征求、举报信箱等方式,深入查找存在问题。一是查找问题“回头看”,对过去一年工作“回头看”,重点查找措施落实、问题整改、工作改进、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二是征求意见倾心听,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谈心谈话等方法,向市级有关部门、区县民政部门及局属单位、机关党员干部征求意见建议。三是立足岗位认真问,县级领导逐一向分管领域的干部职工征询意见建议。四是剖析原因深刻想,对标“四个聚焦”,对查找的问题认真分析、归类整理、剖析根源。

市环保局  深入进行查找问题,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聚焦四个方面,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走访调研、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环保系统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基层单位、服务对象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谈思想,又谈差距、谈措施,做到谈深谈透、见人见事见思想。三是对标问题补短板,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结合市委巡察整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等工作,认真梳理,深入剖析,提出有效整改措施。

市人社局  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一是广泛深入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开展谈心谈话及网上征询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二是从严从实查摆问题,坚持以案为鉴,对照“四个聚焦”,紧盯民生诉求,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三是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坚持干字当头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抓好整改,修订完善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10项制度,高起点谋划2019年工作,铜川创业大街正式开街,打造我市“双创”新地标。

市税务局  采取走出去、请进来、沉下去、多层面“四步法”,确保查找问题扎实深入。一是走出去,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干部面对面交流等形式,深入查找问题不足。二是请进来,邀请纳税人走入办税服务厅,倾听纳税人需求,查找存在问题。三是沉下去,深入基层一线,与基层同志深入交流,对标问题,查找不足。四是多层面,借助微信和QQ群等网络媒体,广泛听取各群体意见建议。

陈炉古镇景区管委会  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问题。一是广开言路听,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相关单位、兄弟景区及景区内单位、社区等20家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随机走访群众、游客,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二是推心置腹谈,开诚布公开展谈心谈话,直言问题,既红脸出汗,又心无旁骛,确保问题谈深谈透。三是强化作风改,深入查找担当作为不够、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强化问题整改措施,带头树立良好形象。

市四创办  多措并举深入查摆问题。一是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聚焦四个方面,广泛发放征求意见函,充分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的意见建议。二是主动上门征求意见,到各区县四创办、环卫公司等部门以及环卫工人、商户等进行实地征求意见,力求查找问题全面深入。三是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党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对班子、个人和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四是提出整改措施。针对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归纳总结,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