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贺荣出席
胡和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 切实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9-02-19

2月18日,全省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

省长刘国中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副书记贺荣安排脱贫攻坚工作,副省长魏增军安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省委常委徐新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静芝、郭青、戴征社,副省长徐启方,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在主席台就座。

胡和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内在需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精准落实“五个一批”举措,完善帮扶体系,巩固和扩大脱贫攻坚成果。

胡和平要求,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强化乡村规划引领,完善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健全乡村治理体系。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实施“3+X”农业特色产业工程,发挥好杨凌示范区辐射带动作用,推进新一轮农村改革,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求,夯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努力开创全省“三农”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

刘国中强调,要牢固树立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政策导向,逐级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凝聚工作合力,以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作风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当前要突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非洲猪瘟防控、造林绿化等重点任务,为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打好基础。 

会上,咸阳市等5家单位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http://esb2.sxdaily.com.cn/sxrb/20190219/html/index_content_000.htm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