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健全干部监督预警机制
发布时间:2015-04-28
    我市不断创新干部监督工作新机制,通过加强思想引导、制度制约、纪律约束和监督防控等措施,积极创建干部监督工作预警机制。 
    一是加强思想引导。采取多种培训形式组织干部“充电”,以提高思想认识,对少数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苗头性问题的干部,由市委组织部进行诫勉谈话,强化对领导干部的“事前”监督。 
    二是加强制度制约。建立由纪检、组织、信访、审计等部门组成的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对领导干部实行“互动式”监督,及时掌握干部的最新动态和有关违法违纪等方面的信息。建立健全了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外出请销假、个人重大问题报告、经济责任审计等制度,形成了干部监督工作的长效机制。 
    三是加强监督防控。不断完善电话举报、信访举报、网上举报“三位一体”的干部监督举报平台。坚持查核专办制度,按照受理范围和程序,严厉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线索清楚、内容具体的举报,做到收到一件认真查核一件,查实一件严肃处理一件,处理一件及时通报一件,进一步提高干部监督工作的知晓度、公认度和威慑度。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