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联播》对我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进行第四次专题报道
发布时间:2019-02-26

春节收假上班第一天,市委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视频观看实况直播。会上,6个市级部门和单位分别围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主题,对标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结合实际谈认识、找问题、剖根源、亮措施,深化思想交锋,开展大讨论、大交流,引导各级各单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勇于负责敢担当、持之以恒改作风,扎扎实实把中省决策部署变成铜川行动,努力推动我市追赶超越转型发展。

2月19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栏目以《铜川:扎扎实实把中省决策部署变成“铜川行动”》为题,对我市专题教育进行了报道,这也是《陕西新闻联播》对我市专题教育的第4次专题报道。全文如下:

铜川市春节一收假就举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让各级干部迅速收心投入工作,同时也让全体党员牢固树立抓落实就是讲政治的务实理念,切实把中央和省上的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铜川行动”。

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刘云钊:“抓落实不力应对不精准解决问题不及时,是增长慢的重要原因,作风不实不敢担当不敢作为不敢敢为人先,是推动发展不力的根本。”

铜川市“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交流会采用电视现场直播的方式,安排基层干部集中收看,推动专题教育向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覆盖。会上干部们结合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深刻教训和2018年铜川工业在全省垫底的实际情况,查找问题根源,表态整改决心。会后第二天,铜川市工信局的工作人员就来到耀州区董家河循环经济产业园,长春特比克世立公司1000万片制动摩擦片项目标准化厂房的施工现场,实地查看施工进度,解决实际问题。铜川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总经济师魏艇:“目前的这个厂房地基已经完成,钢构结构主体进行施工,以满足企业5月份交付使用。”

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陕西格瑞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询问管理者企业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这个集新能源车辆、环卫环保产品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自签约铜川之后,主管部门多次主动上门“问诊”,为企业协调14700平米装备制造厂房,并免3年租金,使项目在签约3个月后就建成投产。

陕西格瑞天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谭毅:“比正常情况下提前了一年的投产时间,半年时间实现销售额600余万元。”

为加大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铜川市坚持项目建设“五位一体”协调服务机制,推行土地、规划、环评、资金、拆迁等“5A要素”保障制度,切实把中省决策部署变成实实在在的“铜川行动”。

刘云钊:“精准服务改作风,扑下身子稳工业增长,力争使全市工业增长7%以上,彻底扭转工业持续下行的被动局面,推动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