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市有突出贡献拔尖人才魏武甲
心怀故土展壮志 敢为人先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9-03-05

     “我的理想就是造出全国乃至世界一流的智能LED灯,让大家知道咱铜川不光有苹果和樱桃,更有高科技产品。”

       他是这么说的,更是这么做的。2016年3月,他义无反顾地从深圳回到故乡铜川,带着先进的技术、发展理念和满腔热忱,创办了铜川市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填补了铜川高科技产业的空白。

      他,就是铜川市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80后CEO,魏武甲。

不忘初心 心怀家乡再创业

       2007年,毕业于西北大学企业管理专业的魏武甲像大多数毕业生一样怀着一腔热血涌进了繁华的广东,在东莞贻凯集团任职总经理助理,协助总经理处理日常事务,在企业经营计划、销售策略、运作等方面提供解决方案。2009年,萌生了创业想法的魏武甲辞去了工作,在深圳注册成立了深圳市天甲光电有限公司,公司经营LED的研发、生产与销售,魏武甲担任企业法人、总经理。公司从最初3个人的小团队发展成后来20多人的中型企业,产品不仅畅销国内各大省市,还通过环球资源、阿里巴巴国际站等B2T平台销往美国、俄国、日本、新加波、印度等国家,截止2014年,公司销售额达到了2100万元。

      在公司持续发展前景一片光明时,谁也没有想到的是,魏武甲却选择“退出”,毅然决然从一线大城市深圳回到家乡铜川,开始了二次创业。

       魏武甲说:“在深圳,聊起内地特别是家乡铜川,大家能想到的除了黄土高原,只有苹果等农产品。听说我要回乡创业,大家都劝我不要放弃深圳优渥的资本技术环境。我偏不信邪,我的家乡需要发展,我想为家乡做些有意义的事情。况且家乡机遇很多,只要肯努力,好的产品不论产地在哪儿都会获得认可,咱们铜川一样能做好高科技产业。“

       就这样,怀着一腔热忱,魏武甲于2015年回到铜川,创办了铜川市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把LED智能照明的高科技引进铜川。

创新研发 打造铜川高科技产业

       铜川市德力节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节能、环保、智能照明等领域的高科技企业,主要经营LED光源的研发与封装、LED智能路灯、LED智能照明灯具以及LED植物生长灯等。

       以深圳创业经验为基础,魏武甲的德力公司先后研发出LED智能路灯和LED智能台灯等智能照明系列产品。LED智能路灯具有多重功能,集照明、监控、WIFI、汽车充电、信息发布、美观于一体,科技感十足。路灯光源是公司自己研制的LED光源,也是公司的核心科技;除了照明外,它还具有实时监控的功能,它可以安装上摄像头,开启一键报警系统,能给警方破案带来帮助;它可以安装5GWIFI,每个灯柱可以覆盖半径200米的区域,将来可以实现WIFI全覆盖,以配合智慧城市建设;灯杆上自带新能源充电桩,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普及,灯杆上的充电桩会极大地给人们带来便利;灯柱上装有LED显示屏,这可以作为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政府可以通过这个屏幕来发布信息,宣传政策;同时,灯柱的设计十分美观,配合可调节的灯光颜色、效果,将为城市的夜景增添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的魅力。

       LED台灯是该公司的另一款产品,小巧精致。“这台台灯也是运用了我们公司自主研制的LED光源,还搭载了语音识别系统,用户可以用说话的方式调节灯光。台灯底座可以给手机进行无线充电,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手机放在台灯底座上,就可以充电了。”魏武甲介绍道。

 不懈探索 屡获殊荣

       魏武甲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他坚持不懈的探索也让他收获颇丰。在2017中国创业创新博览会上“2017中国双创好项目”“2017中国双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魏武甲荣获“2017年度中国双创行业先锋人物”称号,铜川德力科技智能路灯荣获“2017中国双创好项目”殊荣;2018年,LED智能路灯再次荣获“2018中国双创好项目”殊荣。除了智能路灯,德力科技研发的LED光源、LED植物生长灯、无线充电台灯、智能庭院灯、智能景观灯等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发展势头迅猛。

       魏武甲说:“科技不是模仿,不是保守,更不是随波逐流,科技是海阔天空的想象,是敢于创新的开拓,是不惧孤独的坚守!”

       从深圳到铜川,他怀着对故土的热忱和敢为人先的气魄,迈出了我市高科技产业有力的一步。转型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创新驱动发展需要人才引领创新。魏武甲和他的德力科技,正以顽强拼搏、勇于争先的精神,为铜川的科技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