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深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二)
发布时间:2019-03-11

王益区  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照查摆突出问题。一是对标查摆分析。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查找问题不足;通过自己找、领导点、群众提等方式,广泛征求各部门和基层党员群众对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二是建立问题清单。对查找的问题,逐一归纳梳理,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时限,实行“销号制”整改。三是加强督查推进。紧盯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及时督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印台区  扎实查找问题,确保专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一是广泛征求意见。拓宽“线上”“线下”征求意见的渠道,采取座谈访谈、随机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服务对象、社会各界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意见建议7类138条。二是认真梳理问题。将查找问题与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头看”、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整改、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杜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行动等工作相结合,共梳理4方面24个问题,制定了问题清单,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建立整改台账。将全区工作问题和短板与查找的问题相结合,建立整改台账,对短期能解决的,做到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时限要求,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

宜君县  坚持把查找问题贯穿专题教育始终,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责任担当和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突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革命老区建设与乡村振兴、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一岗双责”落实与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等6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一是深入一线“访”。成立专项征求意见小组,广泛听取基层一线对县委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共征集意见建议32项141条,建立问题清单和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确保问题查摆不留死角,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二是开门见山谈。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做到把问题谈深谈透、谈准谈实。三是广开言路听。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在政府网站开设征求意见窗口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对查找的问题分类梳理、消化吸收,并制定了专项整改措施。

新  区  通过精学自查、下访民情、建实清单三项措施,找准找实存在问题。一是精学自查打基础。工委班子和成员聚焦四个方面问题,深学细研专题教育学习篇目,逐项对标找差距、查不足。二是下访民情找不足。采取座谈访谈、谈心谈话、随机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群众及“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的意见。三是建实清单促整改。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计划,明确时限要求,对短期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对需要长期整改的,将任务逐项分解砸实,确保所有问题都能扎实有效整改到位。

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向园区各部门、各公司、入园企业、在建企业发放征求意见建议函,收集梳理为26条意见建议。二是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谈,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三是认真开展整改落实。对查找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整改目标和具体措施,实行销号式整改,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