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扎实深入征求意见查找问题(三)
发布时间:2019-03-11

市委政法委  一是突出“实”字。通过座谈走访、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只听问题、不听成绩,只听个性问题、不听共性问题,只听实实在在的问题、不听泛泛而谈的问题。二是突出“准”字。紧扣专题教育主题,对照党纪党规及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身边违纪违法案例,深入查摆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做到查摆问题有针对性。三是突出“改”字。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短期能整改的,立行立改;需要长期整改的,实行台账销号管理,定期开展“回头看”。

市检察院  紧密结合冯新柱案“以案促改”、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干部作风问题排查整改、巡视整改等系列工作,聚焦四个方面,认真开展问题查摆。一是广泛深入征求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置意见箱、走访调研等形式,广泛征求上级有关单位、工作联系单位、基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对领导班子和成员的意见建议。二是认真开展自我剖析。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可操作、能落实的整改措施。三是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坚持边查边改,对查找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措施、目标和时限,建立问题整改清单,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建章立制,推进问题整改,从根源上堵住滋生问题的漏洞。

市中级人民法院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一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院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深入谈心谈话,一对一、面对面,谈思想、谈工作、谈问题、谈意见、谈建议;二是结合干部作风排查整改及冯新柱案“以案促改”,深入查找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不深入、不扎实、不到位等问题。三是通过个人自查、部门自查、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

市委老干局  多措并举深入查找问题,确保查准找实。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向各区县各部门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意见建议。二是召开座谈会集中谈。组织局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县处级干部思想大交流集中座谈活动,相互谈问题、提意见。三是主动开展谈心谈话。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联系分管单位、科室负责人深入谈心谈话,坦诚指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四是以案为镜自觉查。结合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以案为鉴,对照查找自身存在的类似问题,扎实推动查摆问题持续深入。

市编办  一是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发放意见建议征求函、深入相关区县和脱贫帮扶村实地征求意见等方式,聚焦四个方面,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制定领导班子谈心谈话卡,主要领导带头谈,班子成员相互谈,与分管科室单位干部职工和所在支部党员代表深入谈心谈话,虚心听取意见建议。三是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沉痛教训,以赵正永、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等反面典型为镜鉴,深刻查摆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总工会  通过对照标准、示范引领、专题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等方式,认真查摆问题。一是学习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对照创新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开展自查自纠。二是采取集体座谈、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函的方式,聚焦四个方面,广泛征求市级相关部门、基层工会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突出问题。三是深入基层一线,与职工群众、扶贫对象面对面,全面了解职工权益是否落实到位、服务职工制度是否健全、职工是否满意等方面情况,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为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好准备。

(信息来源:专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