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委组织部狠抓三项措施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
发布时间:2015-04-28
       铜川市委组织部把干部群众对组织工作的满意度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通过扎实抓好三项措施,努力塑造组工干部队伍新形象,提升组工干部业务能力,组织工作满意度不断提升。在2011年中组部和省委组织部委托统计部门开展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满意度”、“防止和纠正用人上不正之风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中铜川市均位列全省第一。
       着力抓好干部选拔任用,提高组织工作公信度。进一步规范推荐提名制度,在提名中坚持“五个注重”,规范干部选拔的提名主体、提名形式、提名程序和提名责任,把干部的初始提名权交给了干部群众,把干部的选择权交给了大多数人,规范了干部初始提名权。继续推行干部提拔选任“票决制”,人选上会前必须达到“四个一致”(即必须是群众意见、基层党组织意见、考察组意见和部委会讨论意见相一致),出台了《全委会无记名投票表决或征求意见过程中若干问题的处理办法》和《无记名投票表决工作的纪律要求》等配套文件,明确了票决制的适用范围、表决程序,特殊情况处理办法、征求意见结果使用和违纪行为处理办法等。通过这项制度的实行,强化了对决策环节的监督,增强了班子成员的责任意识,推进了决策的民主化进程。
       着力抓好宣传报道,提高组织工作透明度。充分运用铜川党建网、铜川日报、铜川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开干部工作、人才工作、基层党建工作等方面的政策法规和组织工作动态,让群众更多地、更好地了解组织工作的主要内容、基本职能和方式方法,不断加大组织工作宣传力度,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加深入了解组织工作,支持组工工作。
       着力抓好机关形象,提高组工干部素质认知度。结合创先争优和组织部长下基层活动,组织组工干部上门纳谏,深入农村、社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宣讲政策,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和基层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干部作风明显改进,组织部门在群众中的印象明显改善。同时,每月安排部内干部尤其是年轻组工干部到信访部门参加信访接待,面对面听取来访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了解基层、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使组织部门以公道正派、可亲可敬的形象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