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选调生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2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办公室主任徐午禾一行来铜,对我市选调生工作、女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情况以及党政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会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姬长民主持。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区县关于选调生工作、女干部和党外干部配备和党政领导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等情况汇报,并对我市选调生培养管理服务等工作予以肯定。

0H9A7329.JPG

座谈交流中,8名选调生代表结合个人在基层的成长经历,谈收获,谈体会,谈当前选调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调研组与选调生代表进行了探讨式、启发式、互动式交流讨论,重点了解研讨选调生政策在基层的落实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障碍,选调生管理服务在基层的创新点和难点,以及广大选调生最关心、最关注、最希望解决的问题,并鼓励选调生扎根基层,磨砺本领,施展才华,回报社会。

0H9A7294.JPG

徐午禾主任强调,选调生队伍建设是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要从人才强省、人才强市的战略高度着眼,切实抓好选调生队伍建设。一是要更加严格地把好政治关口,始终将政治标准作为选调生培养选用的第一标准,建设对党忠诚、素质优良、主动担当、作风过硬的选调生队伍。二是要更加重视“墩苗育苗”,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让选调生沉到基层,加强锻炼,在实践中不断增长才干和本领。各级组织部门要落实好跟踪管理服务措施,创建有利于选调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三是要更加重视选用培养,对于经过实践锻炼和检验的优秀选调生,要大胆提拔使用,进一步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同时,要促进选调生遴选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选调生流动,激发队伍活力。四是要做实做细做好干部工作,对当前干部队伍结构进行认真研判,切实做好年轻干部、女干部和党外干部工作,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整体结构。

(信息来源:公务员二科)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