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照金纪念馆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8

       草木初萌,春意渐浓。3月27日上午,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照金纪念馆举行。
       省关工委副主任尹维祖,市关工委主任杨志良、副主任王彦朝,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以及市关工委办公室、市税务局关工委、市教育局、耀州区教科体局、各区县关工委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和照金红军小学、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代表,照金纪念馆部分工作人员等共计13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IMG_7992_副本.jpg

IMG_8092_副本.jpg

IMG_8005_副本.jpg

照金纪念馆副馆长郭洁致辞

       郭洁讲到:“照金纪念馆成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这既是对我馆开展党史国史教育的充分肯定,也是极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将以此次教育基地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讲好铜川故事、讲好照金故事,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于心、践于行,使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彦朝宣读中关工委《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名单的通知》。根据《中国关工委关于推荐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通知》和相关规定,照金纪念馆和全国其他44个基地被确定为第二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IMG_8014_副本.jpg

IMG_8026_副本.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尹维祖和市关工委主任杨志良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IMG_8029_副本.jpg

照金红军小学三连一班张雨欣同学发言

       张雨欣说:“身为革命老区的孩子们,我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的熏陶和洗礼,更坚定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平时,我们踊跃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诵红色经典,看红色影片,从中体会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小红军,我们将继承传统,牢记使命。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下去。”

IMG_8034_副本.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尹维祖讲话

       尹维祖指出:“照金纪念馆红色资源丰厚、社会影响广泛,办好红色教育基地,具有广泛的宣传动员、示范带动和育人铸魂作用。要结合铜川实际,为关心下一代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发挥教育基地“拨亮一盏灯 照亮一大片”的教育作用;要弘扬和发挥照金精神,加强教育基地建设,努力办成全国一流的红色教育基地;要全面深化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做好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和实践养成“三统一”,增强青少年爱国热忱、革命理想和奋斗意志,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和实现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开展仪式上,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照金纪念馆讲解员以及爱心使者张萌、时亮、丁凡、李璐表演了红色文化宣教节目。

IMG_8066_副本.jpg

舞蹈《永远跟党走》

IMG_8067_副本.jpg

红色故事《志丹有“智”,榆木不“愚”》

IMG_8079_副本.jpg

独舞《绒花》

IMG_8087_副本.jpg

乐器演奏《小小竹排》

IMG_8099_副本.jpg

舞蹈《不忘初心》

IMG_8119_副本.jpg

独唱《映山红》

IMG_8129_副本.jpg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仪式结束后,出席揭牌仪式的全体人员参观了照金纪念馆,来自照金红军小学的四名小小讲解员和照金纪念馆的讲解员共同为大家进行讲解,重温照金革命史。

IMG_8145_副本.jpg

IMG_8149_副本.jpg

小小讲解员展示讲解技能

IMG_8152_副本.jpg

       近年来,照金纪念馆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传承、探索、弘扬照金精神为己任,积极创新红色基因的传承方式。截至目前,共与26家大、中、小学校开展“馆校共建”活动,举行7场“照金精神”进校园宣讲活动。充分利用红色革命资源在青少年中传递理想信念火种,最大限度激发学生们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情,推动红色基因融于血、入于脑、立于心、践于行,促使广大青少年立鸿鹄之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辱时代使命,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版权所有:中共铜川市委组织部 运行维护:铜川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中心
地址:铜川市新区朝阳路9号  邮编:727031 联系电话 09193580599 联系邮箱:tczzbdjzx@163.com 陕ICP备07009401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 关注"铜川党建"微信

陕公网安备 61020402000120号

分享按钮